觀點新聞

由三位中國研究人員所撰寫的學術報告發現,谷歌人工智能(AI)比蘋果的Siri聰明近兩倍,不過兩者都比不過六歲孩童的智商。

報告指出谷歌AI的IQ值領先所有科技同業,2016時谷歌AI的IQ值達47.28,同期間中國百度的IQ值有32.92、微軟搜尋引擎Bing有31.98,蘋果Siri對比之下最笨,IQ僅有23.94。(CNBC.com)

谷歌AI雖然打敗同業,但仍低於一個六歲小孩的智商(55.5),更遠不及一個18歲青年(97)。儘管如此,包含谷歌、微軟與蘋果都持續砸錢研發,未來AI肯定會越來越聰明,應用領域也會擴大。

應材執行長Gary Dickerson日前受訪曾預言,AI競賽不久後將成為科技業景氣循環的主要推手,包含運輸、健康照護、娛樂等領域,未來都會出現驚人改變,預料能創造數兆美元的經濟價值。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