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蘋果 手機 iphone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可能是微軟 (Microsoft)(MSFT-US) Windows 手機最後一位使用者的比爾蓋茲 (Bill Gates) ,透露自己已經「跳槽」轉而使用 Android 手機,等於是宣告 Windows 手機正式走入歷史。

這位微軟共同創辦人週日 (24 日) 接受《福斯新聞》訪問時表示,自己現在拿的是「擁有許多微軟軟體的」 Android 手機,但他並未進一步說明到底是哪款 Android 手機。

Android 系統在手機市場一直以來都佔有主導勢力,根據市調機構 IDC 今年 5 月報告, Android 手機的全球市佔率超過 80% ,相較之下 Windows 手機僅有 0.1% 。

Windows 手機的系統開發最後止於 Windows 10 ,於今年 7 月正式吹熄燈號,最主要原因就是消費者興趣大幅下滑,應用程式商店業績也不見起色。微軟現在轉而為前任競爭對手 Android 及 iOS 推出更多軟體。

但可以確定的是,轉而使用 Android 手機的蓋茲仍對 iPhone 不感興趣,據傳蓋茲曾在自己家裡規定禁用 iPhone 與 iPod 。蘋果 (Apple Inc.)(AAPL-US) 和微軟多年來一直處於競爭關係,雙方激烈的對戰也時常見於電視廣告,而近來微軟推出專為設計師打造的 Surface Studio 等產品「追求」蘋果消費者的青睞。 

蓋茲稱讚蘋果持續進步,但表示自己仍使用全以 Windows 系統為主的 PC 電腦。儘管過去處於競爭關係,蓋茲也於專訪時讚揚已故的蘋果創辦人賈伯斯 (Steve Jobs) ,「我和賈伯斯有很多相似之處... 但賈伯斯是個天才,非常讓人驚艷。」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