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日本蘋果情報網站iPhone Mania、CoRRiENTE.top轉述Nikkei Asian Review 26日的報導指出,蘋果(Apple)零件供應商關係人士透露,負責生產iPhone X臉部辨識用3D感測器的廠商目前仍無法穩定生產可滿足蘋果要求的產品。雖不清楚蘋果實際下單量為何,不過現階段每天僅能生產數萬台的產品。

報導指出,元大投顧分析師Jeff Pu也表示,3D感測器是生產iPhone X所面臨的主要問題。Jeff Pu預估,iPhone X由鴻海(2317)獨家負責組裝,而鴻海預估要等到10月第2週才會開始正式大量生產iPhone X、10月第3週開始從中國出貨,不過預估11月3日開賣後的供應仍將緊繃。

Jeff Pu預估,iPhone X 9月份產量為200萬支、10月份1,000萬支,今年內產量合計為4,000萬支、低於Jeff Pu之前預估的4,500萬支。

CoRRiENTE.top指出,若上述Jeff Pu預估內容為真,顯示iPhone X在11月3日開賣後、初期供應量恐僅有1,200萬支,恐無法滿足全球消費者的需求,可能會比去年開賣的曜石黑版256GB iPhone 7 Plus更難入手。日前也曾傳出iPhone X首批出貨量少於曜石黑iPhone 7的消息。

iPhone Mania 26日轉述9to5Mac的報導指出,曾多次準確預測蘋果產品動向的凱基投顧知名分析師郭明錤預估,iPhone X開賣初期的需求量恐高達4,000-5,000萬支。郭明錤預估iPhone X 10月才會開始正式量產、供不應求狀態恐持續至2018年前半。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蘋果26日勁揚1.72%,收153.14美元,5個交易日來首度走揚;蘋果股價在9月20-25日期間累計大跌超過5%。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