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

住院 醫療
圖片來源:dreamstime

憑健保核發重大傷病證明後即理賠的保單,可說是近年最好的商品設計之一,一年新增17.9萬重大傷病數,高於身故人數,理賠機率比壽險、傷害險高自不在話下,其六大保障特色,比癌症險、重大疾病險更易理賠。

以最新的統計(104年度)來說,一年死亡人數16.4萬,向健保署新申請重大傷病證明數達14.7萬,加上不發證的急性腦血管疾病3.2萬人,合計高達17.9萬,比壽險、傷害險理賠機率要高。健保重大傷病證明一年核給初發癌症有9.9萬張,其他類重大傷病像慢性精神病、全身自體免疫疾病、洗腎、腦中風等最多,也就是說這張保單,比起癌症險、重大疾病險,更易因重大傷病而理賠。

健保重大傷病證明涵蓋30類傷病,這張保單保障其中22類,佔健保重大傷病發證數近95%。➡5大理由必Buy健保型重大傷病險

第一大保障,癌症只除外原位癌

癌症險、重大疾病險都有除外癌症不賠項目,105年起更新定義的重大疾病險除外項目更多。這張保單只除外原位癌,單純,好記,有ICD-10編碼可依歸,不會產生中文病名混淆,理賠時以健保署發證為依歸。
這張保單,癌症理賠好懂又簡單

第二大保障,唯一保障精神疾病

住院醫療保險對精神疾病住院保障限制多,也沒有提供類似重大疾病險的保單設計。這張保單保障失智症、燥鬱症、重鬱症、思覺失調症、妄想症、譫妄、自閉症、亞斯伯格症等精神疾病。
唯一保障精神疾病的保單

{DS}

第三大保障,全身自體免疫疾病保障最廣

既有特定傷病險提供紅斑性狼瘡合併腎病變、重度類風濕關節炎、克隆氏症及慢性潰瘍性結腸炎,這張保單保障十類全身自體免疫疾病:全身性紅斑狼瘡、全身性硬化症、類風濕關節炎、多發性肌炎、皮多肌炎、血管炎(結節狀多動脈炎等10種)、天皰瘡、乾燥症、克隆氏症、慢性潰瘍性結腸炎。幼年型僵直性脊椎炎,好發於幼童的川崎症也在發證範圍。
這張保單,自體免疫疾病全都罩

第四大保障,洗腎涵蓋急性與慢性

重大疾病險無論是105年前舊版定義,還是105年後新定義,理賠原則必須腎臟因慢性及不可復原的衰竭,長期、規則性(定期性)透析治療,也就是永久洗腎。這張保單包括急性腎衰竭的暫時洗腎,和慢性腎衰竭的長期洗腎。
理賠洗腎範圍更大

第五大保障,腦中風病發後即可理賠

重大疾病險保障腦血管突發病變,導致腦血管出血、栓塞、梗塞等腦中風,治療半年後,遺留植物人狀態、肢體障礙、咀嚼或言語機能喪失等殘廢。這張保單保障四類急性腦血管疾病類型,經由診斷書、病歷摘要,和因重大傷病身分經免除住院部分負擔的收據就理賠。
這張保單,腦中風第一時間就理賠

第六大保障,重大創傷、呼吸器依賴等急重症

重大創傷一年新增5.7千人,因呼吸衰竭需長期使用呼吸器,一年新增1.5萬人,在發生初期即可因獲得健保重大傷病證明而啟動理賠,尤其是呼吸器依賴,既有特定傷病險沒有提供此類保障。此外,罕見疾病涵蓋15類216項疾病,也是這張保單的保障特色之一。

本文獲「Goodins好險在這裡」授權轉載,原文:健保型重大傷病險的六大保障你都知道了嗎?

好險在這裡諮詢連結:

作者簡介_Goodins好險在這裡

《Goodins好險在這裡》致力於保險資訊的公開、透明,專注於醫療實際統計發現的健康風險,以聊健康談保險的風格,讓更多人可以了解適合自己的健康保險,妥善為自己與家人的未來做好規劃與準備,永保健康的生活與幸福。提供規劃建議、理賠疑問、保單診斷等諮詢服務,並已與台灣癌症基金會公益合作,爲癌症病友理賠、醫療計畫等問題提供面談服務與義務協助。

網站:Goodins好險在這裡
臉書專頁:好險。報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