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外界擔心北韓再次核試,加上颶風襲美憂慮,上週五(8日)美元指數慘摔至33個月新低。結果9日北韓按兵不動,今(11日)美元反彈。儘管如此,外界多認為美元利空罩頂,未來會持續低迷。

路透社、金融時報、雪梨晨鋒報報導,8日美元指數一度重挫0.7%至91.011,為2015年1月以來新低,終場跌幅收斂至0.4%。今年至今美元重挫10%以上,相對於歐元、日圓等主要貨幣幾乎全面走貶。

9日為北韓建國69週年,北韓出乎意料,未再次試射導彈,市場鬆了口氣。11日美元反彈,美元指數升值0.15%至91.492。

避險貨幣日圓走貶。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台北時間11日上午9點37為止,美元兌日圓升值0.66%、報108.51。

不過聯準會(Fed)官員談話和風災衝擊,仍讓市場對美元看法悲觀。紐約聯準銀行總裁William Dudley是葉倫的親密盟友,他說通膨持續低迷可能是結構因素、而非暫時現象,被外界解讀為他對升息信心不若以往。此外,Fed副主席費雪是知名鷹派,他宣布辭職也降低年底升息機率。

與此同時,颶風哈維和艾瑪相繼襲美,衝擊經濟,可能也會讓Fed難以調升利率。市場預估的今年再次升息的機率從一個月前的40%、驟降至25%。

Oanda資深市場分析師Craig Erlam說,今年各方持續看空美元,現在此種情況不但沒有好轉,反而更為悲觀。美元相對於多個主要貨幣都摜破重要技術支撐,沒有看好美元的理由。其他國家的貨幣政策轉向緊縮,Fed反其道而行,美元如自由落體般貶值。雖然市場過於一面倒,走勢可能翻船,帶動美元彈升,但是目前應該還沒來到此一地步。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