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圖片來源:賴清德臉書粉絲專頁

行政院長林全請辭獲准後,閣揆即將換人上陣,對此,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4日指出,林全任內未能完成一例一休修法相當可惜,盼傳言接任的台南市長賴清德能就過往資歷,以圓融的處事態度「大破大立」,救國內經濟。

賴正鎰表示,業界一直希望林全能在任內完成一例一休修法,對於林全即將卸任感到相當可惜,盼可能接任閣揆的賴清德能「大破大立」,他並提出六大期待:

第一,完成一例一休修法,爭取加班時數上限至 60 小時,讓特休條款能勞資雙方共同協調;

第二,增加招商引資能量;

第三,讓企業免於缺電惡夢,而不是將可用的核電放著不用,盡快解決缺電、缺水與缺人才的問題;

第四,活絡股市並讓交易量增加至1500億元,他建議,可實施股利所得分離課稅,而不是兩稅合一,才能吸引更多人投入股市交易。

第五,新稅改方案的營所稅應維持現行的17%,綜合所得稅最高課稅直接降到35%,才有國際競爭力;

第六,恢復房地產交易與市場機制,讓每年預售推案總額達到1兆元。

工總理事長許勝雄則表示,盼新內閣在重視環保的同時,能盡全力提供友善的投資環境,並建構和諧社會氛圍,為社會創造良性的環境;許勝雄並呼籲,將公務人員圖利他人除罪化,才能讓公務員放心從事公共事務的推動。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