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MoneyDJ新聞 2017-09-04 08:34:33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3日發布推文表示,北韓進行了重大核試驗、他們的言語和行動持續對美國非常敵對和危險。川普說,正如他過去對首爾當局所說的,南韓現在意識到對北韓採取的安撫政策不會奏效。

川普隨後表示將與凱利將軍、馬提斯將軍等軍事領袖於白宮碰面,討論北韓問題。川普還說,除了其他選項以外,美國還考慮全面中止與北韓商業夥伴之間的貿易往來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ames Mattis)3日在與川普會面後對外表示,北韓若膽敢威脅美國或盟國、將面臨巨大的軍事回應。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也表示,美國將持續施加經濟壓力,新制裁方案可望切斷全球與平壤的貿易往來

報導指出,中國可切斷對北韓的石油供給、之所以遲遲不願動手是因為擔心會引發難民危機。

MarketWatch 3日報導,根據「經濟複雜性觀察台(OEC)」的統計,中國是北韓最大貿易夥伴、佔平壤85%的貿易量,出口、進口金額分別達到23.4億美元、29.5億美元。

中國同時也是美國最大貿易夥伴。美國去年自中國進口4,626億美元物品、同一時間對中國出口1,156億美元的貨品。此外,印度與北韓的年度貿易金額約10億美元,印度與美國一年的貿易往來金額約640億美元。

中國外交部9月3日發布聲明表示,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不顧國際社會普遍反對、再次進行核試驗,中國政府對此表示堅決反對並予強烈譴責。中國強烈敦促朝方正視國際社會在半島無核化問題上的堅定意志,切實遵守安理會相關決議,停止採取惡化局勢、同時也不符合自身利益的錯誤行動,切實回到對話解決問題的軌道。

韓聯社報導,北韓3日宣布,氫彈試驗取得「完全成功」。南韓氣象廳監測顯示朝鮮北部3日出現5.7級的人工地震。這是文在寅政府成立以來、北韓發起的第10次重大軍事挑釁。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截至台北時間4日上午8時14分為止黃金現貨價上漲0.86%、報1,336.40美元/盎司;開盤迄今最高升至1,338.32美元、創2016年9月27日以來新高。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作者簡介_MoneyDJ 理財網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 DJ 理財網首頁
Money DJ 理財網臉書粉絲團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