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

日系生活雜貨品牌 MUJI 無印良品今 (31) 日宣布,繼 3 月調降近 500 支品項價格後,再進行第二次降價,此次降價多達 700 支品項,平均調降幅度約 15% 左右。

無印良品說明,每年都會定期檢視商品生產製程,包括開發新素材使用、產量和產地及物流運送的檢討,讓成本和商品售價得以調整,希望提供消費者更容易入手的新價格生活用品。

其中,在服飾配件的新價格商品上,包括有每日換穿的有機棉粗織長袖 T 恤、有機棉內衣、內褲和有機棉混直角襪,均採用有機棉並以友善地球環境的栽種方式,降價幅度約 13-30%;此類別中降幅最高的品項是預計 11 月上市的羊毛織花圍巾,調降達 54%。

無印良品表示,考量近年冬日溫差大,相應搭配的圍巾披肩等配件需求增加,再加上全球店鋪數持續成長,讓商品產量增加的同時使成本有調整空間,並將此回饋給消費者。

在家具和家用品的新價格商品中,每日三餐使用的廚房料理道具例如不鏽鋼瀝水籃、不鏽鋼鍋鏟和白蠟木垃圾桶等,降幅約 10-25% 不等。

若消費者近期有選購家具的需求,則可考慮組合床台、鋼製沙發和自由組合層架搭配組合收納櫃等,有約 10% 左右的降幅。

而無印良品最受旅行者愛用的各式旅行收納袋、化妝包和護照夾等,也有約 5-25% 的新價格推出,例如廣受消費者喜愛的四輪硬殼止滑拉桿箱,不僅推出改良款新上市,並同步實施新價格,降幅近 7%。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