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幣

澳幣在7月底升破0.8兌換一美元的整數關卡後就止步不前,目前維持在接近兩年高點徘徊,而根據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的資料,投機客對澳幣的多方部位已經來到2013年4月高。

Business Insider 28日報導(見此),澳盛銀行指出,投機客已經有超過四年的時間,未曾對澳幣如此樂觀。原物料報價上揚、澳洲經濟走堅雖然為澳幣提振買氣,但美元持續走弱,才是澳幣高漲的主因。

澳盛並引述CFTC的數據指出,投機客上週加碼放空美元,其淨空頭部位增加11億美元、來到69億美元,創2014年年初以來新高。

不過,報導稱,澳幣利多已大致獲得市場反應,美元利空也反應得差不多了,一旦局勢有變,當前澳幣兌美元的匯價,恐怕有反轉之虞。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澳幣兌美元8月迄今貶值0.8%,但6月、7月分別升值3.5%、4.02%。

美元指數在葉倫的傑克森洞演說後慘摔。MarketWatch報價顯示,追蹤美元兌6種主要貨幣一籃子匯價的ICE美元指數(US Dollar Index,簡稱DXY)25日重挫0.72%、收92.52點,創2015年1月低。

葉倫上週五(8月25日)在傑克森洞會議上為2008年金融海嘯過後實施的銀行監管法令作出辯護,此舉恐誤觸川普(Donald Trump)逆鱗、官帽不保。川普首席經濟顧問孔恩(Gary Cohn),是接任葉倫的熱門人選,專家分析,孔恩若接掌Fed,美元恐續弱。(全文見此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