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美國總統川普、北韓領袖金正恩兩人互嗆,美股估值又過高,再加上美元走弱,使避險需求跳增,黃金近來相當受到投資人青睞。不過,專家認為,金價已來到壓力區,投資人最好居高思危,在金價繼續跳漲前,可能會先拉回一波。

美國財經網站霸榮(Barron`s.com)專欄作家Steven M. Sears 24日撰文指出(見此),全球擁有最多實體黃金儲備量的ETF「SPDR Gold Trust (GLD)」自2013年7月起,就在123.25美元附近面臨壓力,即使偶爾能連續數月站上這個壓力區,卻無法維繫太久。

Sears認為,如今帶動GLD走強的諸多風險,應能在11月趨緩,由於股市在9月、10月可能會因季節性因素大為波動,因此GLD可能還會上漲一波,但這波漲勢應該是短暫的。假如世界並未毀滅,過去52週都在107-129美元區間震盪的GLD,應該會在11月結束前走弱。

ElliottWaveTrader.net分析師Avi Gilburt 8月20日則在Seeking Alpha撰文指出(見此),只要VanEck Vectors黃金礦業ETF (VanEck Vectors Gold Miners ETF,代號為GDX.US)還保持在23.60-23.96美元這個反壓之下,在突破反壓區之前,可能還有一波拉回,但整體而言,金價他仍然看多。相反地,若金價強勢突破反壓,就代表多頭漲勢已經提前展開。

Blackwell Global資深市場策略師Steven Knight則重新檢視黃金的技術和基本面。外電報導,他於8月9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朝鮮半島局勢再度吃緊,帶動金價上揚,而從基本和技術面來看,金價也有走多的利基。

Knight說,金價日K線的RSI振盪指標仍屬於長期多頭格局,目前保持在中性領域。在這個階段,金價的近期支撐落在1,255美元,此處也是雲圖指標(Ichimoku)的底部區,而上方則會在1,275美元面臨逆風,若能順利突破,那麼金價有望拉高至1,295美元。也就是說,若金價能跌回雲圖指標的底部(即1,255美元),是相當重要的買進區。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