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比特幣在週日(8月13日)衝破4千美元大關後,週一又續漲至4,421.35美元的歷史高,年初迄今已暴漲四倍以上。Standpoint Research創辦人Ronnie Moas預估,比特幣明年底將上衝至7,500美元,不過,高盛分析師依據波浪理論來分析,預測比特幣已來到末升段,近期可能壓回至2字頭。

CNBC、MarketWatch、Business Insider報導,7月底曾預測比特幣會在明(2018)年上看5千美元的Standpoint Research創辦人Ronnie Moas,今(14)日將目標價一口氣調高至7,500美元,並重申2027年報價將上衝至5萬美元、複合年增率達到28%。他說,避險基金和口袋非常深的大戶,如今都在搶進比特幣,砸入的資金大概已有數億美元之譜。

Moas直指,機構投資人對比特幣愈來愈感興趣,估計虛擬貨幣將在近期內,成為戰略儲備(strategic reserves)和資產配置模型的一部份。不只如此,外國投資人亟欲買進虛擬貨幣,以此替代他們本國的貨幣。

Moas預估,虛擬貨幣用戶將在幾年內從目前的1,000萬人一口氣膨脹至5,000萬~1億人;普及率只需從目前的0.15%增加至2-3%,比特幣就能達到他所設定的5萬美元目標價。

高盛分析師Sheba Jafari則試圖以技術線型來進行預測,她認為比特幣已經接近短期的高峰。Jafari週日(8月13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比特幣目前正在波浪理論的第五波末升段,估計短期內將一路瘋漲至4,827美元,然而等到這個波浪結束後,理論上報價應會進入修正期。

Jafari認為,這波修正的時間至少會是之前五波的1/3,而折返的比例至少達38.2%。她預測,這波修正會讓比特幣往下壓回至2,221美元。

{DS}

CoinDesk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15日上午9時8分為止,比特幣上漲0.76%、報4,416.02美元;開盤迄今最高一度上衝至4,421.35美元、創歷史盤中高,距離Jafari的目標價4,827美元僅剩9.17%。

據CryptoCompare分析,在全球的比特幣交易量中,以日圓交易的佔比接近46%,美元約為25%,人民幣、韓圜則都是12%。

總經暨數位資產投資機構BKCM創辦人Brian Kelly日前說,地緣政治風險加劇,讓比特幣受惠,過去幾個月來,日本、韓國的交易量明顯提升。另外,8月1日比特幣分裂後,投資人決定買回傳統比特幣,以及俄羅斯政府的關注程度上升,也是報價狂飆的推手。

繪圖晶片巨擘Nvidia Corp.執行長黃仁勳(Jen-Hsun Huang)8月10日才剛在財報電話會議上聲稱,虛擬貨幣已成為非常重要的市場。他當時說,虛擬貨幣和區塊鏈已就此生根,未來市場需求看俏、規模會相當大。雖然虛擬貨幣報價激烈波動,不少人相信市場已經出現泡沫,黃仁勳仍說,這個市場短期內不太可能消失。他並表示,Nvidia打算為虛擬貨幣礦工,專門設計一套挖礦SKU (coin-mining SKU)。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