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

殘廢 輪椅 殘扶險
圖片來源:dreamstime

蘋果日報2016年6月16日【暖流版】報導,54歲曾先生有糖尿病,去年底腳底受傷後潰爛嚴重,擔心引發敗血,4月被迫截去一半右小腿。

截肢前要撐持瘖啞太太和三名仍在就學子女的家計、房貸,截肢後謀生大不易,心裡非常著急。

曾家子女很乖巧,懂得課後打工幫忙家計,但曾先生心頭的重擔一天比一天重,不知如何是好。(新聞連結:5年級生肩頭擔重 「但他截肢了怎麼辦」?

讀大一大女兒小婷與讀高三弟弟小倫、高二妹妹小雯在外租屋同住,小婷課餘在便利店打工,小雯假日在牛排店打工,小倫高三快要畢業,也正找打工機會,回山上部落時,幫媽媽整理回收資源。報導中得知,曾先生祖傳林地價值超過不動產上限,夫妻倆難申請身障補助。雇主已幫他申請勞工保險失能給付,但曾先生能領到多少呢?

同樣失能,殘扶險可以做更多

按現行勞保失能給付標準,曾先生一下肢足關節以上缺失為六級失能,能領到540日失能一次金,如果曾先生在截肢前六個月實際月投保薪資有到43,900元水準,曾先生最高可領到79萬元;假使僅有國人平均投保薪資水準30,300元,可領到54.5萬。多少尚可短暫彌補生活所需,但長期仍不免擔憂無以為繼。

同樣的失能殘廢等級,商業保險可給付像曾先生這樣的保戶一筆殘廢保險金,和按月或按年分期給付殘廢扶助保險金兩種。給付多少與投保保額有關,不用擔心勞保投保薪資太低的問題。比如說,投保可給付六級殘殘廢保險金75萬額度,第一筆給付75萬元殘廢保險金,同時給付月扶助金2.5萬,每月持續給付,可終身享有給付保障。

勞保失能給付怎麼算?

你知道你的勞保失能給付能給你多少保障嗎?你知道出事失能時,心最痛的是錢花光了還不能去賺錢嗎?

想知道,更想算算如果是自己突然因病因意外失能,一次金可以領多少?符合資格可以換月領的失能年金有多少?

此連結說重點給你知。

本文獲「Goodins好險在這裡」授權轉載,原文:扛家計、遇失能,怎麼辦?

好險在這裡諮詢連結:

作者簡介_Goodins好險在這裡

《Goodins好險在這裡》致力於保險資訊的公開、透明,專注於醫療實際統計發現的健康風險,以聊健康談保險的風格,讓更多人可以了解適合自己的健康保險,妥善為自己與家人的未來做好規劃與準備,永保健康的生活與幸福。提供規劃建議、理賠疑問、保單診斷等諮詢服務,並已與台灣癌症基金會公益合作,爲癌症病友理賠、醫療計畫等問題提供面談服務與義務協助。

網站:Goodins好險在這裡
臉書專頁:好險。報報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