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Galaxy S8」在4月28日發售後大受歡迎,分析發現,S8已成為美國評價最高的新款智慧型手機。

科技市調機構Strategy Analytics發布新聞稿指出(見此),S8發售40天後,網友共計在亞馬遜(Amazon)、AT&T和Verizon等大型線上評價網站發布了超過1,500則買家評論,仔細分析,可以發現首批購入S8的消費者,平均給這款智慧機4.57分(滿分為5分),為目前市面上評價最高的手機。

報告稱,S8螢幕給人的觀感和印象極優,近1/3的買家都提到這個關鍵字,且大家給予的評價非常正面(5分中得到3.9分)。相機則是評價最高的功能(得到4.3分),有19%的評論中提到相機,而且完全零負評,相當有意思。

另一方面,在所有S8評論中,僅4%提到三星大推的新型人工智慧(AI)助理「Bixby」,且評價偏向負面(只拿到2.9分)。

Strategy Analytics指出,從這40天的評論來看,S8之所以能成為美國評價最優的智慧機,靠的是三星的品牌資產(Brand Equity),以及令人印象深刻的最新螢幕。這幾年來,三星的智慧機產品累積了龐大客群,但這並非S8評價高的唯一原因,新款螢幕也獲得首批客戶極高肯定。

另外,Bixby的影響則小於該機構預期,顯示智慧機的AI助理尚未獲得消費者廣泛注意。不過,等到Bixby功能齊全之後,一切可能改觀。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