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

利率 報酬
圖片來源:dreamstime

這篇文章是說明類全委後收型投資型保單,因為超高費用率:導致投資績效不彰的說明。

諾貝爾獎的模組 + 避險模組 + 專業代操,這樣的組合非常強了吧!這個標的叫作美歐戰略,使用2013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羅勃.詹姆士.席勒(Robert James Shiller)的CAPE當作選股模組,但是仍然被S&P500慘電......原因無他:費用。

美歐戰略新聞出處:https://goo.gl/VVfoUG

光看上面的新聞稿,就可以知道美歐戰略這樣的組合是多麼的夢幻跟強大,連諾貝爾獎的模組都加入了,但是我們也看到類全委 + 投資型這個費用超高的組合,一來一往,可以幫投資人創造出驚人的績效嗎?我們繼續看下去......

{DS}

淨值資料表來源:安達人壽

這個投資帳戶累計型,最高淨值來到11.37,所以這一年半的時間裡面,它幫投資人賺到了11.37%的報酬率,在類全委的投資帳戶裡面,應該可以排名前三強,但是,這樣的組合真的很厲害嗎? 答案是:洗洗睡比較好......因為它被S&P500慘電:S&P500一年的績效是15.5%(這樣的夢幻組合贏過S&P500應該剛好而已吧!結果......)

資料來源:http://www.stockq.org/

光比指數不公平,那我們就跟實際上買得到的商品比較,先鋒集團的S&P500 ETF-VOO。S&P500 ETF一年半的績效大約等於19%附近。

光比指數不公平,那我們就跟實際上買得到的商品比較,股神的公司-波克夏海瑟威B。波克夏海瑟威B一年半的績效大約等於25%附近。

從上面就可以知道,投資需要搞一大堆複雜的商品嗎?即使是夢幻組合也得含淚敗給被動投資......投資簡單一點就好,如果有自信打敗大盤,那就自行選股,如果沒有自信打敗大盤,那就買被動ETF。

本文獲「Just a Cafe」授權轉載,原文:理專不告訴你的秘密 被動投資遠勝諾貝爾獎專業代操

作者簡介_理專不告訴你的秘密

個人資料:
吳盛富
中區CFP會長(認證國際理財規劃顧問)

投資報酬率 = [資本利得(損)+利息收入-交易成本-持有成本-其他成本] - 稅/期初本金

CFP的專業在於
減低交易成本、持有成本
合理合法的節稅

目前在金融業服務,歡迎一起談談

著作:
台灣股市何種選股模型行的通
理專不告訴你的秘密
美股研究室

經歷:
惠理康和投信
台新銀行
中國信託銀行

部落格:
Just a Ca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