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南韓媒體中央日報日文版25日報導,在鴻海(2317)董事長郭台銘所主導的「天虎計畫」以及極具攻擊性的行銷策略奏功加持下,夏普(Sharp)於中國電視(TV)市場的市佔率三級跳,根據市場調查公司IHS指出,2017年Q1(1-3月)夏普於中國電視市場的市佔率為6.8%,達去年同期(1.6%)的4倍(即較去年同期飆增3倍)、較前一季(2016年10-12月、3.0%)相比也增加一倍以上水準,而中國市佔率大躍進,也推升夏普全球市佔率從去年同期的2.2%揚升至4.1%。

相較於夏普大躍進,其他電視廠銷售則萎縮,TCL、海信(Hisense)、創維(Skyworth)等中國3大電視廠市佔率萎縮了近5個百分點。

報導指出,郭台銘在去年底揚言要在今年將夏普電視出貨量從470萬台提高至1,000萬台時,全球電視業界直呼不可能,不過進入今年來,夏普颳起旋風,已將銷售量目標提高至1,500萬台,而若達成該目標,則夏普全球電視市佔率有望自去年的第13位一口氣暴衝至第3位。

根據Yahoo Finance的資料顯示,截至台北時間25日上午11點43分為止,夏普跌0.48%至412日圓。

每日新聞5月10日報導,夏普為了重返一度退出的美國電視市場,考慮創設新品牌。據報導,戴正吳社長雖積極想買回美國電視品牌使用權,但與海信的協商觸礁,不過夏普幹部9日表示,「可以創建美國製造(made in USA)的新品牌」。夏普目前考慮在美國興建電視核心零件「液晶面板」新工廠。

每日新聞3月15日報導,戴正吳14日接受採訪時表示,計畫將液晶電視年銷售量規模擴大至2,000萬台的水準,將達現行(2016年度銷售量預估為500萬台)的約4倍。不過戴正吳沒表明上述2,000萬台銷售量目標的達成時期為何。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