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美國兩架B-1B「槍騎兵」(Lancer)戰略轟炸機週一(5月1日)在跟南韓空軍舉行的聯合軍演中,飛越了朝鮮半島,北韓今(2)日立即發出警告,指控美國的行動,等於是將半島推向核戰邊緣。

路透社報導(見此),北韓官方「中央通信社」(Korean Central News Agency, KCNA)2日指控,就在川普和盟友高喊要對北韓先下手為強之際,美方轟炸機立刻在北韓領土上進行投擲核彈的演習,這種魯莽的軍事挑釁,已讓朝鮮半島瀕臨核戰。

南韓國防部發言人Moon Sang-gyun在首爾召開記者會指出,週一的聯合軍演是為了遏阻北韓的挑釁行為,另外也要測試軍方是否已為北韓再一次的核武測試做出完善準備。

朝鮮半島的局勢已經連續數週呈現緊繃,市場擔憂,北韓或許會在美國和平壤唯一重要盟友──中國的壓力下狗急跳牆,憤而進行第六度核武測試。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才剛在日前表示,他願意在各項條件滿足後,會見北韓領袖金正恩(Kim Jong Un)。川普並未說明北韓必須達成哪些條件。不過,白宮發言人Sean Spicer說,有許多條件顯然還未獲得滿足。

相較之下,中國則傳出正在靠近北韓邊界的城市內急徵韓中口譯。韓國時報1日報導(見此),東方日報一篇4月27日出版的文章刊出了一張照片,相片中的官方文件,下令要遼寧省丹東市緊急招募大批韓中口譯人員,要為邊境安全、公共安全、貿易、海關、檢疫等10個單位工作。

這項大規模的招募命令極不尋常,但北京方面並未說明理由。根據專家和當地居民的說法,中國這麼做,是為了防範美國和北韓爆發軍事衝突,導致北韓難民湧入中國。

另外,韓聯社報導,丹東市也已自4月25日起,要求人員必須輪職夜班。與此同時,有關中國在北韓邊界額外佈署150,000個部隊的傳言,北京已正式否認。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作者簡介_MoneyDJ 理財網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 DJ 理財網首頁
Money DJ 理財網臉書粉絲團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