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韓股KOPSI指數周三持續走揚,盤中進一步突破2200點大關,為近六年來首見,顯然無論北韓如何叫囂,現在都已無法將韓股多頭擊倒。

北韓周二慶祝建軍85周年,雖然沒有舉行核試,但也以史上最大規模軍演向美國以及南韓嗆聲。雖然媒體看得很緊張、標題下的很聳動,但韓股當日不僅老神在在,還大幅上漲1.06%。

據路透社周三報導,美軍今起於南韓展開薩德反導彈系統部署作業。薩德系統主要反制北韓導彈與核武威脅,但此前卻招致中國強烈抗議,認為薩德破壞區域和平。

不過,北韓近期一再以試射導彈挑釁,正好讓薩德系統有了絕對正當性。在薩德系統部署完成後,北韓軍事威脅也將大大減弱,想想未來北韓導彈若被薩德攔截住,叫金正恩面子要往哪擺。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截至11時23分(GMT+8)止,KOSPI指數盤中走揚0.33%、暫報2204.62點。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作者簡介_MoneyDJ 理財網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 DJ 理財網首頁
Money DJ 理財網臉書粉絲團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