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

房子 房屋 買房 購屋 房地產 房價 房貸 房市
圖片來源:dreamstime

要不吃不喝幾年才能買到房子?對於現今普遍低薪的台灣,的確是讓人洩氣的問題。

如果政府也無力改善,我建議乾脆換個命題:「在台灣要努力多久才能住在幸福角落?」也許這樣的問法,比較能重振大家的自信。

因為,每個人對幸福角落的要求不一樣。

喜歡整天宅在家上網打電動的朋友,有裝置光纖網路的社區住家,也許就是他們的幸福角落。這個目標很難嗎?一點都不難,打個電話給中華電信就行,光世代一個月千元有找。

喜歡大量看書閱讀的朋友,有個圖書館旁邊的家,也許就是他們的幸福角落。這個目標很難嗎?根據統計全國有超過500所公立圖書館,沒錢住在每坪60萬的市立圖書館旁邊,住在每坪16萬的鄉鎮圖書館旁邊也行,反正書都會流通,跨館借書不成問題,每週有新書可看就很幸褔。

對於剛生寶寶的年輕家庭,出門有公園可以散步遛小孩,鄰近公私立托嬰中心可以喘口氣,沒時間煮飯轉個巷子就有一排小吃店,也許這樣的家就是他們的幸福角落。這目標很難嗎?目前雙北市有上百所公私立托嬰中心,拿錢存自備款繳房貸,還不如租房拿錢繳托嬰費,也許後者更容易達到幸福。

到了退休養老年紀,平日喜愛種植花花草草的老人家,在依山傍水的農地上頭蓋個小農舍,也許就是他們的幸福角落。這目標很難嗎?全台灣有2/3面積都是非都市土地,每坪不到5000的農地還很多,都退休不用上班了,就毋需留戀大都會區內的水泥叢林。

對於喜歡開超跑的有錢人,也許能跟心愛跑車共眠的家才叫幸福角落,台北有座興建中的螺旋式豪宅大樓「陶朱隱園」很適合,可以讓跑車坐電梯到家門口,號稱每戶要價10億。即使年薪千萬,也要不吃不喝100年才買得起。不夠有錢很傷心?人比人,氣死人。

營建署定期發布房價所得比,雖是盡責的好意,但每季的結果只讓大家持續覺得政府不爭氣,民眾好洩氣,只有媒體開心賺到收視率。其實好好想想,用不吃不喝換來的東西,真的值得你不吃不喝嗎?

如果是錯誤的命題,那就不需要太在意了。

作者簡介_紅色子房

紅色子房,CCIM國際認證不動產投資師,現任紅色子房投資團隊執行董事、國立大學兼任講師與商周專欄作家。長期擔任地產投資法人招商引資顧問,創設私募平台鼓勵優質地產經營團隊發展,並開設子房學院支持有溫度的「美好生活投資學」,結合大數據分析的「幸福角落置產術」。筆名「紅色」代表創新積極,「子房」則以西漢著名軍師張良自許,成為讀者買房自住投資「吾之子房也」。著作:《危機入市!投資買房零失誤的10堂課》《6折買房術:外資圈知名地產軍師 大爆砍價買房最高機密

追蹤《紅色子房投資團隊》與《紅色子房粉絲團》:
投資團隊官網:www.redipartners.net
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redipartners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