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人權律師文在寅(Moon Jae-in,見圖)將會是避免朝鮮半島爆發戰事的關鍵人物?南韓將在5月9日舉行總統大選。他若當選,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都可找到下台階?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目前在總統大選民調居於領先地位的文在寅11日嚴正表示,在朝鮮半島採取軍事行動前必須取得南韓的同意。文在寅的民調領先差距正逐漸被安哲秀(Ahn Cheol-soo)追趕上來,為了擴大領先優勢、他說願犧牲自己的一切去避免戰事爆發。

文在寅指控美國、中國似乎是依據自身利益去處理朝鮮半島問題,誓言當選後將與金正恩見面以降低緊張局勢。文在寅在接受南韓媒體訪問時表示,他將與金正恩直接對話並同時試著與像川普先生這樣精明的商人達成協議。

韓國前鋒報報導,文在寅10日在受訪時表示,南韓應該拿回朝鮮半島問題的主導權。他說,目前南韓像是觀眾一樣,期盼美國、中國的談判能夠有不錯的結果。文在寅說金正恩是一個不理性的領導人、川普跟他不一樣,南韓與美國擁有共同利益、跟川普溝通會比較容易。

文在寅強調,在朝鮮半島採取軍事行動前必須取得南韓的同意、特別是在首爾沒有三軍統帥的時候。

Thomson Reuters報導,川普2月23日受訪時表示,歐巴馬政府時期就該處理北韓問題,現在就算跟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碰面可能都已經太遲了。

華爾街日報3月20日報導,國際原子能總署總幹事天野之彌(Yukiya Amano)在受訪時表示,近年來北韓鈾濃縮設施規模呈現倍增,想參照伊朗模式透過外交協議終止金正恩核武計畫的可能性不高。他說,目前的情勢非常糟糕、沒有樂觀的理由,外界不該拿伊朗來跟北韓相提並論。美國、中國官員認為,北韓可能已經擁有40顆原子彈。

澳洲新聞集團11日報導,澳洲國立大學(ANU)戰略與國防研究中心代理主任John Blaxland指出,北韓在兩韓邊境部署2萬顆飛彈。他說,美國駐軍不可能完全攔截來自北韓的飛彈,這意味恐將有10萬人因戰火而喪命。

第一位出生於臺灣的美國眾議員劉雲平(Ted Lieu,民主黨籍)4月9日推文表示,與敘利亞不同的是,北韓擁有核武、有能力砲轟南韓,美國總統若搞砸了、數百萬人可能會死在朝鮮半島。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作者簡介_MoneyDJ 理財網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 DJ 理財網首頁
Money DJ 理財網臉書粉絲團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