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三星電子復仇力作「Galaxy S8」(見圖)系列亮相,S8以下半年蘋果新機為假想敵,不少新功能都與謠傳中的新iPhone相似,究竟是否會衝擊新iPhone買氣,分析師認為威脅有限。

CNET、Fortune、霸榮(Barronˋs)30日報導,S8具備更大的無邊框雙曲面螢幕、無線充電、臉部辨識,種種賣點似乎與下半年問世iPhone高度雷同,而且三星S8比新iPhone提前4~6個月上市。S8美國售價為750美元、S8 Plus為850美元。

對此,Cowen & Co 分析師Tim Arcuri報告稱,蘋果下半年最高階新機可能名為「iPhone 10」或「iPhone X」,紀念iPhone問世十周年(另一派猜測名為iPhone 8」),定價或許高達1,000美元。儘管S8規格與iPhone 10相近,價格又低了15~25%,但是蘋果從不靠規格取勝。蘋果有專屬處理器、iOS軟體、更佳的使用者體驗、出色的生態系統,這些是iPhone買氣的最佳護城河。

S8系列定價高,也引發疑慮,入門款的S8比iPhone 7貴了100美元。Jackdaw Research首席分析師Jan Dawson說,S8螢幕成本提高,必須提高售價,不過此種做法有風險,三星有如與未上市的iPhone競爭,而非與市場現有機種打對台。未來幾個月,S8的敵人是更便宜的iPhone、LG G6等。

Instinet的CW Chung更預估,S8銷售會低於S7,估計S8出貨量為4,300萬支,比S7少了400萬支。去年下半Note 7連環爆,S7成了替代品,銷售亮眼。儘管如此,他認為S8定價高,將有助三星營收和營益。

此外,三星把指紋解鎖功能放到機身後方,位於主相機旁邊,也引發不少批評。

Mashable報導,S8的最大缺點是指紋感測器位置,不只不方便使用,也容易弄髒主相機。文章稱,三星對此心知肚明,從何可見?用戶啟動S8指紋感測器後,手機會自動提醒用戶擦拭鏡頭,暗示三星也明白此一缺點。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作者簡介_MoneyDJ 理財網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 DJ 理財網首頁
Money DJ 理財網臉書粉絲團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