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錢 問題
圖片來源:dreamstime

據《CNBC》報導,許多美國人幾乎都沒有把退休的問題放在心上,因此對相關的財務準備毫無概念。富達投資 (Fidelity Investments) 製作了一份退休 IQ 測驗,平均得分只有 30 分,其中容易被忽略的,就是時間對儲蓄所帶來的效果。

在這份測驗中,有一個問題如下:如果你每個月為退休準備 50 美元,投入股市,依平均報酬率來看,25 年後會有多少錢?(A) 約 15000,(B) 約 30000,(C) 約 40000,(D) 約 60000,(E) 超過 60000。

如果以年報酬率 7% 來看,答案是約 4 萬美元,但是在 2000 名參與者中,只有 16 個人回答正確。

富達在報告中指出,約有近半 (47%) 的人忽略了即使是相對小的存款,在時間發酵下,能夠發揮的威力。其中 27% 的人選擇 15000 美元,這是在零利率之下的數字,而非 7% 的結果。

CNBC「Mad Money」主持人 Jim Cramer 表示,關鍵是只要一些小錢,在時間加上複利率的威力下,也會有驚人成長。而且在愈年輕時注意到愈好,因為這代表有更多時間,讓複利發揮作用。

如果每個月繳 50 美元或任何金額,會讓人心痛,那麼一種方式,是建立退休戶頭,每個月自動撥款,這樣就看不到錢,而且學著在生活上不使用它,到退休時再見面也不錯。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