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印度
來源:商業周刊/駱裕隆攝

印度 2016 年無預警「廢鈔」,產生富豪消失的後遺症,在胡潤全球億萬富豪榜中,印度億萬富豪 (淨資產 10 億美元) 由原本的 100 位降到 89 位,一口氣少了 11 位富豪,連帶地,使得印度的全球富豪國家排行也降到了第 4;但是,卻也意外催生了一位新億萬富豪。

儘管印度富豪 Mukesh Ambani 的淨資產 260 億美元,仍居印度首富寶座,但全球排名已直落 8 名,落居第 29 名;次於首富的則是 SP Hinduja & family,總資產 140 億美元,其次是 Dilip Shanghvi,擁有 140 億美元。

至於電子商務企業家 Sachin 和 Binny Bansal,已經退出了全球億萬富翁榜。

印度廢鈔,也意外誕生了一位「億萬大富豪」。廢鈔帶動線上支付增加,印度最大的線上支付公司提前 4 個月實現全年營收 50 億美元的目標,並成功保送執行長 Vijay Shekhar Sharma 登上億萬富翁的寶座。    

胡潤印度全球榜還顯示,孟買是億萬富翁的集中地,擁有 42 名億萬富翁,其次是德里 (Delhi)(21 名)和艾哈邁德巴德 (Ahmedabad)(9 名)。

此外,印度億萬富翁的平均年齡為 64 歲,絕大多數是男性。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