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美國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周三盤後公布前季財報再度由盈轉虧,不過這並不打緊,因為按照特斯拉說法,Model 3平價電動車有望如期交車,這才是投資人所最關心的。

特斯拉獲利表現不理想,去年第四季淨損1.21億美元,或相當於每股0.78美元,若扣除一次性費用,每股虧損降低至0.69美元,但還是高於分析師原預估每股虧0.53美元。

當季營收來到22.8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成長88%,且優於分析師預估的22.2億美元。特斯拉去年11月21日已完成太陽能面板廠SolarCity的收購作業,SolarCity當季貢獻營收1.31億美元。

特斯拉當日宣布,Model 3預計今年七月可限量投產,九月產量可開始放大,預估2018年每周可產出10,000輛。特斯拉原預期Model 3可在下半年開始交車,現在兌現承諾的機率大大提高,這激勵特斯拉股價盤後大漲2.49%、暫報280.02美元。

第四季Model S、Model X產量合計來到24,882輛,年增77%;銷售量合計為22,252輛,成長27%。(紐約時報)

展望2017年,特斯拉預期Model S與Model X交車量將介於47,000至50,000輛,換算年成長率最高為71%。另外,特斯拉還說太陽能車頂下半年就能開始量產。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作者簡介_MoneyDJ 理財網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 DJ 理財網首頁
Money DJ 理財網臉書粉絲團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