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

投資 股市 股票 基金  套牢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台灣的投資朋友,對於「債券型基金」非常熟悉,因為大家都喜歡領配息。聯博全球高收益債券型基金、貝萊德亞洲老虎債券型基金等,耳熟能詳。但,大家對於「債券」就稍微陌生了。 因為購買的人較少。

為什麼呢?一方面,如果大家單純購買「債券」並且持有,基金公司就賺不到保管費。所以,基金公司自然不會推廣。

二方面,「債券」價格的漲跌幅低,短線進出的利潤不大。因此,在台灣以賺手續費為主的金融環境中,更顯得無利可圖。銀行業者自然也不熱衷推薦了。

最後,「債券」的投資門檻較高,動輒一、兩萬美金,甚至十萬美金的例子也有。所以,「債券」就更不受到青睞了。

但是,「債券」卻是十分容易獲利的商品,不用花費太多心力。只要在公司不倒的前提下,乖乖持有債券到期,就可以保證獲利。(不考慮匯率漲跌)

這麼簡單的東西,一定要解說給大家知道。因此,百舜希望在這篇文章中,用圖片+文字的方式,讓大家明白:「什麼是債券」。(請對照「什麼是股票」觀賞,效果更佳)

{DS}

{DS}

本文獲「百舜的美股&投資專欄」授權轉載,原文:用圖文告訴你:什麼是債券。

作者簡介_百舜

合格證券分析師(CSIA),先後任職於台灣金融研訓院、文化推廣教育部美股老師。在銀行服務過上千位客戶多年後,發現投資潛藏著一套邏輯原則,並擅長以淺顯易懂的方式讓更多人了解這套獲利理論。你覺得投資獲利很難嗎?其實並沒有你想像中的難,真正難的是操控高達百億與千億的資金,與追求每年20~30%的高報酬率。但對一般民眾而言,如果你的金額與報酬率沒有要求那麼高,你會發現,只要掌握訣竅,美股獲利比你想像穩定容易。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