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巴西央行隨著國內通膨壓力減緩,寬鬆循環腳步也跟著加快,務求早日讓巴西經濟擺脫泥沼。

巴西央行周三宣布,指標利率調降至13%,調降幅度達三碼(0.75%),高於市場預估的2碼。巴西央行在聲明稿上表示,基於通膨減緩速度較預期快,貨幣政策放寬也需合理加速。巴西央行於去年10、11月展開寬鬆循環,每次各降息兩碼。(華爾街日報)

巴西央行還表示,有鑒於巴西經濟活動疲弱,復甦可能延後,二月召開下次會議時,降息幅度可能較原先規劃積極。

巴西統計機構周三公佈,2016年主要通膨指標IPCA成長6.29%,已在巴西央行可以容忍4.5%加減2個百分點的上限,這意謂著央行降息空間增加。巴西通膨去年一月最高曾來到10.7%。

巴西股市Bovespa指數周三上漲0.51%、創去年11月28日以來的收盤新高。巴西里拉則維持在平盤附近、報3.197兌1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作者簡介_MoneyDJ 理財網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 DJ 理財網首頁
Money DJ 理財網臉書粉絲團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