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

韓國 韓服
圖片來源:dreamstime

近年來只要是換總統的國家股市就會大漲,台股在確定政黨輪替後從年中漲到年尾,美國股市在川普贏得總統大選之後也大漲一段,目前韓國總統朴槿惠遭到彈劾被暫停職務,倘若有一天韓國的總統真的換人,會不會韓國指數也會出現一段大漲的行情,如果會,台股當中有沒有相關標的跟韓國指數的相關性很高?

從CMoney所提供的韓國200指數與元大韓國(00667)乖離圖來看,韓國指數與元大ETF的相關係數為正的0.807,顯示出兩者之間的相關性很高,顯見只要透過台股當中與國際指數連動高的相關標的,就可以達到國際級的投資,非常的簡單方便。


簡簡單單就可以投資國際

所以對台股興趣缺缺的投資人,現在台灣股票市場也相當國際化,只要是符合資格的投資人,就可以直接用證券帳戶在股票市場買賣相關的商品,不管是美國、日本、韓國、石油、黃金等,都有相關的標的可以操作,重點是它們都有量,雖然有的ETF的量並不是很大,但對於一般投資人來說,應該是足夠的,只是在買賣價差上可能要去注意一下,有時候會不小心被造勢者偷走一點價差,更重要的是有些商品沒有漲跌幅的限制,所以要以「限定價格」的方式下單,一定要避免過度追高或殺低的情況出現。

{DS}

投資就是要愈簡單愈好

台股市場已轉向為法人盤(外資、投信與自營商),財子學堂裡有不少駐站財子是從法人交易室出來的,這些財子在過去分享的文章中也提到不少的實戰經驗,如果拿法人的操作來跟一般的投資人比較,法人錢多,人也多;錢多膽子就大,敢追敢買,人多取得消息的速度比較快,但是法人凡走過必定留下痕跡,一般投資人要跟法人競爭,除非錢要比法人多,取得消息的速度也比法人快。

其實大多數的投資人都懂得技術分析,也能判斷多空,我們找一個只要會判斷多空就可以操作的標的不就好了,投資不外乎就是為了賺錢,只要是能賺錢的標的就是好標的,投資就是要愈簡單愈好。

本文獲「財子學堂」授權轉載,原文:數據顯示換總統的國家,股市就大漲

作者簡介_財子學堂

財子學堂提供各式免費投資理財專業文章、刊物,以及邀請投資機構專家,舉辦各式實用之投資工具系列研習會、同好會等活動,也贊助、協助或受邀各大財經媒體、財經軟體公司、證券公司、大專院校、海外教育訓練機構、理財規劃認證相關機構等舉辦各式全球投資理財講座。

財子學堂希望打破投資理財的明牌迷思,尊重每位投資人有其獨特的需求、求知慾與理財自主性,財子學堂邀請具豐富經驗的投資專家,提供投資朋友與理財顧問真實、客觀、評鑑且實用的全球投資理財智識,協助大家深入了解各式投資的方法與工具,以及如何應用這些工具來達成每個人不同的投資理財目標。

更多的全球投資方法與工具應用請見財子學堂官網:www.caizischool.com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