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股

川普當選之後,中國在新興市場中一枝獨秀,股市持續上漲,重回今年年初高點。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大摩)一改先前立場,轉向看多,大膽喊出上證指數明年有望再漲34%。

霸榮(Barronˋs)27日報導,大摩股票策略師Jonathan Garner在去年年中中國股災之前,降評中國股市,如今他對中國看法轉為樂觀,表示中國重回牛市,預測上證指數明年將登上4,400點,約有34%上行空間。

Garner報告預測,2017年陸股盈餘將成長6%、高於先前估計的4%;本益比(exit trailing P/E)將達22倍,高於當前的18倍,但是低於2015年年中的25倍。大摩預測,中國和美國新政府不會爆發衝突爭相實施貿易保護主義。但是北京當局憂心和美國出現貿易摩擦,中國復甦仍在初期階段,將使2017年上半中國貨幣狀況保持寬鬆。

與此同時,中國緊縮僅限於房市,特別是購買第二、三間房屋交易,富豪將把錢從房市轉向股市。上次教訓讓當局對於管控融資、期指、股票初次公開發行(IPO)更有經驗,這次陸股牛市將持續更久,漲勢也會較為和緩。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台北時間28日下午1點37分,上證參考指數上漲0.61%、報3,281.70點;一度升至3,286.72點,為1月7日以來盤中新高。25日上證收在3,261.94點,自1月27日盤中低點(2,638.30點)起漲迄今,上證已跳漲逾24%,符合教科書從低點起漲2成即進入牛市的定義。

MoneyDJ新聞報導,中國外匯交易中心公佈,28日人民幣匯率中間價為6.9042元兌1美元,較前一交易日(25日)中間價6.9168元升值126基點。

新華社報導,中國人行副行長易綱27日表示,人民幣在全球貨幣體系中表現出穩定強勢貨幣的特徵,並強調中國外匯存底豐沛,資本將隨著經濟復甦,重回中國。官員放話,人行又調高人幣中間價,今(28)日人幣漲幅為三個月之最,提振市場信心,帶動陸股上漲。

墨比爾斯也對中國信心十足。MoneyDJ新聞先前報導,素有「新興市場教父」之稱的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市場研究團隊總裁馬克墨比爾斯(Mark Mobius)15日在接受美國知名媒體專訪時指出,如今他對中國反而更有信心,川普是生意人、貿然實施貿易保護的機率不高,相反地,他在跟中國談判時,應該會變得更加實際,甚至幫助中國打開貿易大門。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作者簡介_MoneyDJ 理財網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 DJ 理財網首頁
Money DJ 理財網臉書粉絲團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