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故事

度假 海邊 環遊世界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嘿!OMG!你們是Go Curry Cracker的Jeremy 跟Winnie嗎?"

去年在清邁一家咖啡館, 突然有個男人跑進來對著我們一面上下跳一面驚訝地大喊。然後「阿迪」很興奮地開始自我介紹, 說他是老J(編按:作者老公)的blog粉絲, 很佩服我們的生活。

「那個男人怪怪的, 他在我的blog留言, 說要為了我改機票到清邁來玩。」老J趁他去買咖啡的時候, 偷偷跟我說。

當時的我們有點害怕遇上瘋子, 怎麼會有人為了看老J飛越半個地球。(為了見大衛貝克漢飛半個地球還有可能。)

結果一年後, 我們居然跟著瘋子阿迪在2個國家(西班牙&愛爾蘭) 見了面。 還一起在愛爾蘭展開自駕之旅, 同睡了好幾天民宿。

阿迪是我身邊朋友中活得最健康又有朝氣的中年大叔。 每天早上7點(不論晴雨)一定起床晨跑。 每到一個城市都還會參加當地的腳踏車隊。

見到面第一眼看到的一定是他招牌大笑容外加一聲超有活力的 "Hey!"

大部分長期流浪的背包客, 大多是年輕人,正在體驗他們的gap year。又或是年輕夫妻在正式踏入婚姻墳墓前跟養孩子的重任前,來段精采壯遊讓他們在未來回味。

一個中年人卻不好好工作,獨自一人出門長期流浪的人,通常背後都有個精采/心酸/悲傷的人生轉捩點。

在這次愛爾蘭之旅一星期朝夕相處, 很多杯啤酒下肚後, 我終於看到阿迪的陽光笑臉背後的傷心往事。

他是個在波多黎各長大, 黑白混血的中年失婚大叔。

去年8月經歷了一場痛苦的離婚官司, 簽下了離婚協議書, 賣了房子, 賣了車子, 什麼都賣光光分一半給前妻後, 開始了他的流浪生涯。

只先買了張單程機票到背包客的聖地「曼谷」。 其他的就交給命運來安排。反正「老子已經沒什麼可以再失去了!」 (他說連他的寵物羊都被前妻送人殺來吃了)

一年來他走遍泰國、東南亞、香港、歐洲各國。 接下來還打算去韓國、日本、中南美, 順便申請西班牙長期居留。

但!神奇的是, 他在流浪的過程中, 是有一份全職工作的。(不是自己接案的SOHO族, 是真的在公司上班)更神奇的是, 他老闆居然不知道他在環遊世界。

{DS}

不論身在何處, 每天他都固定上班至少6小時, 也會準時參加公司的電話會議。(跟著我們愛爾蘭開車road trip時上網不方便, 他就跟公司請了幾天年假)

他是一個軟體工程師,本來跟一般工程師一樣, 朝九晚五。後來離婚官司進行中, 他跟老闆談了,因為家中有事,需要一半的時間在家工作。(當時他為了處理焦頭爛額的離婚官司, 真的無法每天去上班)

之後他忙著處理賣車賣房,公司同事們也習慣用email, 電話跟他溝通, 他就跟老闆申請全天在家工作。

最後, 他本來打算用前妻沒拿走剩下的那些存款, 辭職出走流浪去療傷。當他跟老闆說他要搬家到別的城市, 沒有辨法繼續上班了,這時全公司早已習慣他不在身邊的工作模式......猜猜看老闆跟他說什麼?

「你不用辭職呀!就跟現在一樣在家遠距離工作就好!」

就這樣, 全公司的人都以為他只是搬家(例如從台北搬到台中),但殊不知他人已經全世界跑透透。

我覺得他的方法實在是太厲害了!熱愛工作也喜歡旅行的他, 正一邊工作, 一邊四處長住看世界。

現代很多上班族, 其實大部分的工作也是靠著網路、筆電就可以完成。只要能按時完成手上交辨的案子, 坐在辨公室或坐在亞馬遜叢林根本沒有差別。

如果可以跟阿迪大叔一樣, 有著非常高的執行力,時間管理能力,優秀的工作能力,以及跟老闆同事們的溝通能力......有沒有可能下一個坐在巴黎戶外咖啡座上班的人就是你?

離婚後半放逐式的旅行, 原來只是他用來療傷的一個方法, 但卻帶給他全新的人生態度。他說,「我的人生從失去很多以後才真正的獲得自由。 以前我有房有車看似擁有很多, 但總覺得少了什麼。現在的我除了一個背包跟一台電腦, 什麼也沒有, 卻覺得已經擁有太多。

他還說, 本來他的朋友們都很羨慕以及佩服他可以這樣世界各地到處走跳。但在認識了我們以後, 他才知道原來還有更好的方法可以不上班就有錢!

目光閃閃對自己的未來很有信心的他, 現在又再加上一個人生新目標:努力存下大部分的薪水, 跟我們一樣提早達成財務自由。

以阿迪大叔驚人的執行力, 幾年後不知在哪個國家見面時, 他可能已經達成目標。

【照片中真的是阿迪大叔的笑容, 但他再三交代一定要用假名+馬賽克, 千萬不能讓公司的人發現】

本文獲作者授權轉載,原文:有著全職工作卻可以同時環遊世界: 有沒有可能下一個坐在巴黎戶外咖啡座上班的人就是你?

作者簡介_Winnie

30多歲就退休環遊世界,台妺Winnie以及美籍先生Jeremy原是一般科技業上班族,靠著在工作時減少物欲及開支,存下70%以上的收入實現提早退休的夢想,看似不可能的圓夢故事被Forbes富比士及世界各大媒體爭相報導。目前帶著新生兒小餅乾環遊世界中,透過文章與大家分享提早退休的心得以及有趣的世界旅居人生。

個人部落格:http://winni328.pixnet.net/blog
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winni328travel/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