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美國科技巨擘微軟周一大手筆斥資262億美元(約8500億台幣)現金,收購全球最大專業社交網站領英(LinkedIn),金額之龐大震驚業界,不過根據了解,微軟近年來陸續收購諾基亞(Nokia)手機業務、Hotmail以及Skype,但都未達到當初期待中的效果,尤其以諾基亞手機業務命運最為慘淡。

《華爾街見聞》以《別為LinkedIn 262億美元收購高興太早!看那些年微軟毀掉的公司》為文章標題,撰文回顧微軟歷年來大手筆的收購案,Nokia曾貴為全球手機龍頭,但自微軟2013年9月斥資約72億美元(約2400億台幣)買下其手機部門後,綜效不僅不如預期,更是一直處於巨大虧損狀態,在上個月微軟終於承受不住,把旗下的諾基亞品牌功能手機部門,僅以3.5億美元(約116億台幣)出售給富士康。

內文指出,2011年微軟也以85億美元天價(約2800億台幣)收購Skype,當時還被認為是微軟成立36年來最大的併購案,但Skype創始人塔林隨後深感後悔,認為微軟的官僚作風已阻礙Skype的大好前程,加上在這段時間裡,競爭對手像是微信、WhatsApp、Line等新應用皆快速崛起,Skype過去輝煌的歷史早被掩蓋。

至於Hotmail被微軟收購後於2013年進行升級整合,用戶訪問Hotmail網站時自動跳轉到Outlook,老牌電子郵件服務Hotmail同樣退出歷史舞台,報導指出,微軟砸大筆錢併購的結果,最後卻導致眾多品牌慘遭葬送。(中時電子報)

※文章來源:華爾街見聞

【相關新聞】

微軟大手筆!262億美元收購LinkedIn

※本文獲《中時電子報》授權轉載,原文

作者簡介_中時電子報

中時電子報,一個歷久彌新、與時俱進的全媒體,給你耳目一新的觀點、深入淺出的分析、即時更新的報導!

中時電子報」專欄文章列表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