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

保險
圖片來源:dreamstime

為什麼你需要買意外險?

意外身故長期名列國人十大死因,而且不只是特定族群,從0歲新生兒到64歲的中壯年,意外都是主要的死亡原因;雖然65歲以上的族群多深受癌症、糖尿病及高血壓所苦,但意外亦是65歲以上銀髮族的前10大死因(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意外一旦發生,保障夠不夠很重要。

每年幾千元的意外險,就能提供幾百萬的保障,是低保費高保障的代表,意外險推薦選擇器整理了全台灣上百張的意外險,希望能讓消費者清楚地比較各家保險公司的意外險,做足保障。

但要特別注意的是,意外險的理賠並不是保額額度多少,就理賠多少,依據殘廢嚴重程度(殘廢等級表)不同,理賠的金額也有所調整。

例如,投保500萬後,單眼失明(給付比例為40%),理賠金額則為500x40%=200萬,想想看,假如只投保100萬意外險,那發生意外後,只能拿到40萬的理賠金,因此,MY83建議意外險的保障額度至少要500萬

而為了協助許多不熟悉保險的消費者評估哪個意外險比較好,我們挑選了全台競爭力強及熱賣的意外險,以職業等級一類的內勤上班族舉例,來幫大家分析比較!(備註:在這邊我們先不討論難買的冷門商品,例如:蘇黎世產險有些商品相當便宜,但是只有少數蘇黎世產險的業務員可以銷售,在不知道哪裡可以買到的情況下,就先不討論了。)

MY83知道價錢並不是大家考慮的唯一重點,但又希望每一分錢都花在刀口上,在同樣的保障,不想買貴33倍?意外險購買指南說過,意外險最需要考慮的是死亡殘廢、住院、就醫;而其他發生機率極低的意外事故(地震身亡、火災身亡、大眾運輸身亡),都會造成保費相對較高!

{DS}

MY83用最最最重要的條件來篩選優質的意外險

同樣是意外險,其實各家保險公司在規劃時,也考慮不同族群的不同保障。

•死亡殘廢保障(最基本也最重要★★★)
•意外實支實付、住院(意外醫療保障★★)
•燒燙傷(因為八仙塵爆的影響,許多人開始重視燒燙傷保障★)

先看結論


第一組:單純考慮「死亡殘廢」,以最低保費做足意外險保障

MY83先挑出意外險選擇器的第1、2名—華南-富貴保2方案D、華南-BEST A方案E,主要是因為這兩個意外險都著重在低保費的死亡殘廢保障,在低保費做足較高保障的條件下,很明顯華南-富貴保2方案D會是較佳的選擇。

第二組:基本「死亡殘廢」+「燒燙傷」保障

MY83選出特別重視燒燙傷保障的意外險:蘇黎世-意錠保計畫四,蘇黎世的意錠保燒燙傷保障500萬,較其他意外險著重在燒燙傷保障,但年保費也較高破5,000元。

{DS}

第三組:基本「死亡殘廢」+「醫療花費」保障

最後以醫療花費為條件篩選出—華南-BEST A方案E、華南-BEST A+方案E,其中最重要的條件當然是實支實付,實支實付可以同時保障住院、門診、手術等等雜費,只要理賠金額沒超過上限,就能以收據來理賠囉。

從表中可以看到華南-BEST A和華南-BEST A+,較高的費用和享有較多的醫療保障,所以該考慮的因素是—意外醫療大多花費為多少?意外實支實付來說理賠額度1萬元,就非常足夠在醫藥費、包紮等等小額費用。所以建議大家可以選擇華南-BEST A即可。

以上是MY83幫大家整理的意外險比較,希望大家都能買到最適合自己的保障!

等等?!你說看完分析比較之後,不知道去哪裡買?

只要點選意外險推薦選擇器,選擇你想要了解的商品,就會出現詳細資訊,當然也可以看商品的DM內容。

確定這是你要的意外險保障,點選免費諮詢業務員,就可以在不透露個資的情況下,免費獲得業務員的規劃。

意外險推薦選擇器:只要輸入最重要的「職業、死亡殘廢額度」,就能篩選出符合條件的方案了!

本文獲「MY83保險網」授權轉載,原文:全台最強「意外險」推薦總整理

作者簡介_MY83保險網

我們不是保險業務員、也和任何保險公司無關。我們從保戶的立場成立保險資訊平台,希望幫助消費者保險買對不買貴,也讓專業的業務員有機會服務更多消費者!

網站:http://my83.com.tw/
Facebook 粉絲專頁:小資族聰明買保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