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股

陸股出現三大利多加持,A股有望獲得MSCI納入、中國放寬外資投資限額、深港通即將開通,讓國際投資人對中國愛火重燃,資金瘋狂湧入。

華爾街日報、新浪財經1日報導,外資狂買有如對MSCI新興市場指數納入A股,投下信任票。香港追蹤陸股的ETF「南方富時中國A50 ETF」(CSOP FTSE China A50)本週一(5月30日)吸金人幣20億元,週二資金淨流入人幣18億元。相較之下,上週一整週,該檔ETF僅吸金人幣6億元。據了解,龐大買單主要來自大型機構法人。

另外,滬港通也極為火爆,週一流入上海股市的資金達人幣30億元,週二更增至人幣38億元,遠高於過去十個交易日平均值的人幣6.1億元。滬港通北上使用率回升至44%,雖然不及去年高峰,但已經是2015年11月以來新高。國都證券Xiao Shijun表示,外資對陸股轉向多頭,認為價格合理,納入MSCI機率增加。

除此之外,北京當局宣布,貝萊德新加坡分支的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QFII)的投資額度,再增人幣200億元,貝萊德的人民幣QFII額度一日急增1.5倍至49億美元。新浪指出,貝萊德管理的MSCI新興市場指數ETF,資產規模達217億美元,當局的這次「大禮」意味深長。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滬深指數2日早盤均走高。深證指數或因深港通題材發酵,表現優於上證,1日走高0.48%收在10,209.14點,為5月5日以來收盤新高。上證指數1日下跌0.11%、收2,913.51點。5月31日大漲3.34%,創近3個月最大漲幅。

barron`s.com等外媒報導指出,高盛認為,北京當局在MSCI做出決定前快速修改股票停牌規定、認可「名義持有人」和「證券權益擁有人」的概念,使A股獲納入的機率高達70%。MSCI將在6月15日公布決定。

不過,另一家美系外資卻指出,A股大量停牌對MSCI納入A股是一大阻礙,如今這個問題已經百分百解決,因此A股獲得納入的機率也上升至51%、但仍具有高度不確定性。該家券商認為,在MSCI提出的五大疑慮中,QFII/RQFII額度配置、資金流通性以及停牌問題幾已完全解決,證券權益擁有人的問題則解決一半。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作者簡介_MoneyDJ 理財網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 DJ 理財網首頁
Money DJ 理財網臉書粉絲團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