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

台灣房價高,好不容易存足了頭期款能買房,卻因有夢想而猶豫不決,該買房還是該追夢呢?有網友說出自己的煩惱,表示自己一直希望能留學和買房,不過兩者卻無法同時兼得,如今好不容易存夠一筆錢,卻無法決定到底該留下來還是出國,而不少網友則是勸他快去留學「出去了就別回來了」!

留學跟買房到底該怎麼選?有網友苦惱不知該追夢還是買房,不過不少人鼓勵他勇敢追夢。(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留學跟買房到底該怎麼選?有網友苦惱不知該追夢還是買房,不過不少人鼓勵他勇敢追夢。(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有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自己一直有兩個夢,一個是出國留學,另一個則是擁有自己的房子,不過因為家庭因素,錢只能靠自己賺,也只能看著大家吃喝玩樂的照片,繼續省吃儉用的過生活;但當他終於存到可以去美國留學的錢後,卻因到了成家立業的年紀,開始考慮這筆錢該不該留著準備買房,就是害怕如果未來把錢花去留學,未來女生看到沒有存款或沒錢買房,就不會嫁給他而猶豫。

他的煩惱引起不少網友回應,有些人鼓勵他勇敢去追夢、投資自己先,並表示台灣現在房價太高,如果一旦買房就永遠被綁住了,也有網友認為留學對加薪有幫助,但還是要先評估過學校和學位對未來的工作有沒有幫助。

不過也有不少網友認為,如果留學只是想增加世界觀的話「那不如就買房吧!」許多網友紛紛表示寧可買房也不會去留學,就怕留學回來以後也不會比較好,有網友指出,現在買房,至少以後不會怕沒有自己的房子;也有網友指出,如果出國就該闖出一片名堂,不然回國就會發現當初贊成留學的人,會開始嫌棄30歲沒有存款、沒房沒車沒上進心「這社會是很現實的」。

到底該不該留在台灣?其實有這樣的想法的年輕人不斷在增加,更被形容是「全員逃走中」,全因低薪及高房價讓台灣年輕人寧可離鄉背井也不願留在台灣,人力銀行業者則向中央社表示,台灣人才若是持續外流,恐怕會變成嚴重的國安問題,盼望新政府能夠解決長期低薪的問題,並調整產業結構。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