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

要租屋前,總得先實際看房觀察究竟才能決定要不要承租!有網友表示,自己明明跟屋主約好了時間要去看房,到了現場才發現,同時居然有10組的房客都在等屋主,他不僅大傻眼,表示這種看屋方式讓人無法認同,甚至覺得房東這種帶看做法真的「太自私」!

有房東為了節省帶看時間,一次帶10組人看屋,讓原本想承租的房客感覺不被尊重!(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有房東為了節省帶看時間,一次帶10組人看屋,讓原本想承租的房客感覺不被尊重!(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只是想租房子,看房有那麼難嗎?網友s987692 (YES!!)在PTT上發文,陳述自己曾遇過誇張的屋主帶看方式。他表示,日前在內湖看中了一間還不錯的房子,並打電話與屋主約好時間前往看屋,只是沒想到屋主不僅遲到,還一次約了10組想租房的人馬一起看屋,當大家在社區大廳等待屋主的來臨時,每個人都傻了,只能面面相覷。

有網友在ptt分享自己遇過誇張的屋主帶看方式(圖/翻攝自ptt)

這就算了,沒想到屋主到後來竟也同時放這10組人馬一起進屋內看屋,這麼多人一起在房子裡,根本無法好好看房子,最後一同看屋的人都不悅的離開!而雖然房子本身屋況不錯,但原Po表示,只要想到屋主用這種自私的做法帶看房子,完全沒想過可能有些人是從外地特地趕來的、或特地撥空前往,「這種感覺實在太差了,根本是浪費了大家的時間」。

只是,原Po並不是最大的苦主,網友spmark回應表示,自己曾遇過一次40人在房子裡看屋,搞到後來都不知道是看人還是看房子,但對屋主來說,這是超有效率的做法! 網友aeiecaeiec則認為,這應該是屋主想省時、並想營造自己房子很熱門的感覺,讓想租的人因此不敢殺價,還能快速決定要承租房子。

除了看屋況之外,想租房子的租客也要注意挑選房東!要避免遇到惡房東,建議可在租屋之前,花個20元利用自然人憑證線上調閱租件的二類謄本,或至地政事務所臨櫃辦理,反向稽核房東身分;同時也可向左鄰右舍打聽房東為人,順便了解租件過去曾經租給誰、是否有發生過糾紛等,順便評估區域租金行情,再決定自己是否要租房!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