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日本媒體產經新聞23日報導,蘋果(Apple)4吋新機「iPhone SE(見圖)」主要是用來搶攻佔蘋果1/4營收的中國等新興國家市場,而iPhone SE性能雖媲美最新機種iPhone 6s、只不過功能面了無新意,故能否重振iPhone銷售氣勢仍是未知數、且蘋果向來被高度評價的創新力也蒙上一層陰影。

日本IT相關調查公司BCN分析師道越一郎表示,「iPhone SE是一款用來填補需求空窗期(iPhone 7問世前)的產品,雖預估能賣出一定程度的數量、但很難想像會大暢銷」;電子零件廠幹部也指出,「蘋果正逐漸喪失像以前那樣能引起技術革新(innovation)的力量」。

日經新聞23日報導,近來中國市場為帶動蘋果營收成長的主要動能,不過中國需求已呈現鈍化,根據調查公司Kantar Worldpanel指出,截至2015年1月底為止的3個月期間,蘋果於中國都市區域雖掌控1/4市佔率高居首位、不過較去年同期相比的增幅萎縮至僅剩約1%,而能讓蘋果降低對中國市場依賴度的市場就是號稱全球第3大智慧手機市場的印度。

日經指出,印度消費者對價格極為敏感,而蘋果一直以來堅守高價路線,導致其印度市場市佔率僅數%,目前則僅靠售價已大砍至原先一半水準的iPhone 5s苦苦支撐,因此性能媲美iPhone 6s、但售價僅350美元的4吋iPhone SE可以說就是蘋果用來搶攻印度市場的「戰略商品」。

日本經濟新聞20日報導,日本高盛(Goldman Sachs Japan)預估蘋果(Apple Inc.)新款低價iPhone的年度銷售量大約僅有1,200萬支、佔整體銷售量的5%。瑞穗證券分析師中根康夫(Yasuo Nakane)也認為日本iPhone零件供應商的困難處境將會持續下去、因為整體產量不會增加,缺乏新功能意味著零件單價不可能調漲。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作者簡介_MoneyDJ 理財網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 DJ 理財網首頁
Money DJ 理財網臉書粉絲團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