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

省下吃大餐、出國玩的預算,投資理財拚買房,才是小資女的翻身之道!藝人羽庭、貝彤彤、芳瑜分享自己的成家經驗,靠著自己辛苦工作、理財投資,成功攢出人生的第一棟房子,成為令人稱羨的「白富美」,激勵不少小資女「買房不是夢」!

藝人羽庭、貝童彤、芳瑜都從小資女身分出發,變身有房一族。(翻攝自臉書)

藝人羽庭、貝童彤、芳瑜都從小資女身分出發,變身有房一族。(翻攝自臉書)

女人當自強,積極理財也能翻出自己的小窩!藝人羽庭接受三立財經台訪問時透露,自己從20歲就開始投資理財,把75%的積蓄都拿去買股票、儲蓄險,強迫自己存錢。羽庭表示,自己存錢的方式就是「把錢變不見」,戶頭中沒有錢就不會亂花錢,也因此成功晉級有房一族。

同樣自食其力買房的還有藝人貝童彤,貝童彤曾多次在電視節目分享,自己21歲時就咬緊牙關買房,第一桶金是靠著母親幫忙存家用累積而成,一間汐止的中古小宅讓她擺脫租屋族身分,沒有華麗的裝潢、漂亮的展示櫃,全部自己DIY搞定。這間「起家厝」又因跟上房市多頭期身價大翻倍,如今這間原價310萬元的小宅,早已不可同日而語。

經常在美妝節目中分享新知的藝人芳瑜,同樣也是「小資女買房」的代表之一,不只多年前以1坪29萬元買下永和4號公園的中古屋,更多次在電視中透露,與友人合資買下捷運聯開宅、當包租婆的理財經驗,是許多小資女欽羨的對象。

至於小資女該怎麼存錢呢?投資專家楊馨建議,其實存錢就和減肥一樣,第一步就是要昭告天下「你要準備存錢買房了」,盡量排除吃飯、唱歌的活動,並且檢視自己的花錢習慣,等到你成功買房時,就會發現這些犧牲根本算不上什麼,「不只是有房一族,還將成為換房一族」,意志堅定的人一定成功。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