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雖然目前正值開車出遊的淡季,但美國最新數據顯示卻汽油需求意外飆高,讓長期關注市場供需的專家大吃一驚,不但坦言低估需求,還認為照這樣下去,等夏天旅遊旺季到來時,困擾油市多時的過剩庫存或能紓解。

根據美國能源資訊局(EIA)3月9日公布的最新數據,截至3月4日為止當週,原油庫存雖跳漲390萬桶、比市場原先預估的數字高出近90萬桶,但汽油、柴油庫存的降幅卻也超出預估。

根據報告,上週美國汽油庫存萎縮了450萬桶,包含柴油在內的蒸餾油庫存也減少110萬桶,減幅遠高於《華爾街日報》調查的市場預期150萬桶、50萬桶。

EIA數據並顯示,過去四週期間,衡量需求的主要指標──車用汽油消費量(motor gasoline product supplied)年增了7%,來到每日逾930萬桶。

MarketWatch 10日報導,GasBuddy.com資深石油分析師Patrick DeHaan表示,過去幾週的汽油需求讓人印象深刻,或許大家都低估了需求,雖然他原本就預測夏季的需求會相當強,但最新的庫存報告還是讓他大吃一驚。

Schneider Electric能源主編間產品經理人Brian Milne則說,在2007年、2008年的此時,美國汽油需求的成長速度沒有現在這麼快,尤其2007年全年度的汽油需求還是歷史新高,凸顯當前的需求有多麼驚人。他說,通常1~2月是汽油需求的淡季,只有在煉油廠結束維修、氣候逐漸回暖後需求才會開始增溫,但今年油錢變得超便宜,使人們更加樂意開車。

GasBuddy.com網站顯示,美國加油站的汽油均價在10日下午來到每加侖1.867美元,比去年同期大減逾58%。不過,隨著需求上揚,Milne預估汽油均價會在5月的陣亡將士紀念日(Memorial Day)前一路攀升至每加侖2美元以上,而強勁的汽油需求絕對能幫忙紓解油市的過剩困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作者簡介_MoneyDJ 理財網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 DJ 理財網首頁
Money DJ 理財網臉書粉絲團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