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

不斷被銀行點名賣壓沉重的五股,在幾年之內歷經房市「井噴」和反轉,有熟女在三年前房價高點時原本打算進場五股,卻因生活機能考量最終縮手,近來她看到當地房價像溜滑梯一般,從4字頭一路滑到2字頭,不禁大呼「好險沒買!否則真的欲哭無淚!」

五股地區供給量大,去年起有業者打出2字頭房價促銷。(好房網News記者李宗隆/攝影)

五股水碓景觀公園(好房網News記者 李宗隆/攝影)

婚後原本住在三重婆家的黃小姐,先生在五股工作,自己則是在景美上班,為了通勤方便,三年多前到五股看房,一開始鎖定洲子洋重劃區,但因為當地生活機能不佳,又把目標轉向五股舊市區。當時她看上一棟採飯店式管理的新成屋,但建商開價每坪40萬元,換算下來一戶至少2000萬起跳,而且建商價格很硬,再加上周邊環境還是稍嫌荒涼,所以最後放棄了五股,選擇購買蘆洲的中古華廈。

黃小姐說,原本屬意的五股新成屋案銷況一直不好,甚至傳出有地主戶在社區內非自然身故,後來建商改了案名繼續賣,還找藝人代言,開價也降到每坪30萬出頭,卻依然賣不完,雖然已經比當初便宜了很多,但「就算再降價也不會想買了。」

黃小姐現在居住的中古華廈位於蘆洲的長榮路商圈,通往快速道路也算便利,而且周邊生活機能相當充足,不怕買不到吃的,帶小朋友看醫生也很方便,讓她非常滿意,未來若要換屋,還是會以這個區域優先。

對於有意入主重劃區的民眾,天時地利不動產總經理張欣民提醒,除了交通機能要到位,還要鄰近成熟商圈,才是適合自住的地方,也能避免房價崩跌。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