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蘋果(Apple Inc.)股價在連跌3個月後於2月開始止跌回穩,3月第一個交易日更在分析師坦承看走眼、認為4吋iPhone有望提振出貨量的激勵下,終場跳漲近4%,帶動其他蘋果概念股同步走強。

AppleInsider 1日報導,J.P.摩根本週發表研究報告指出,調查顯示,iPhone在4~6月的生產量有望優於許多投資人原先的預期,主要是拜最新款4吋機種發售之賜。該證券原本認為,4~6月的iPhone出貨量將季減最多15%,但最新的供應鏈調查卻讓分析師改變看法,如今預估出貨量有望持平於4,500萬支左右。

蘋果1日聞訊大漲3.97%、收100.53美元,創1月22日以來收盤新高。

其他蘋果供應商1日股價同步走高。功率放大器供應商Qorvo, Inc.跳漲5.06%、收47.36美元,創1月5日以來收盤新高。 iPhone、iPad音效晶片供應商凌雲邏輯(Cirrus Logic Inc.)上漲2.07%、收35.96美元,創2015年6月23日以來收盤新高。手機射頻模組供應商Skyworks Solutions, Inc.勁揚5.94%、收70.4美元,創1月5日以來收盤新高。

J.P.摩根調查發現,供應鏈本季(1~3月)擬打造200萬支最新款4吋「iPhone SE」,4-6月當季產量更將拉高至400萬支。不過,展望全年度,4吋iPhone的生產量應該不會超過1,500萬支。

在產量優於預期的情況下,該證券認為投資人應可進一步觀察蘋果供應商,例如可成(2474)、和碩(4938)、頎邦(6147)、台積電(2330)與瑞儀(6176)。

日本蘋果情報網站iPhone Mania 1月11日曾轉述陸媒cnBeta的報導指出,據鴻海(2317)員工透露,蘋果4吋iPhone新機叫做「iPhone 5e」,而這個「e」是取英文「enforcement(強化)」的頭一個字,也就是說iPhone 5e應該可說是iPhone 5s的強化版機種;而所謂的強化是指iPhone 5e將支援Apple Pay、NFC以及VoLTE。

報導並指出,iPhone 5e外觀幾乎同於iPhone 5s,色款也同於5s、不會推出玫瑰金色款,且目前已進行量產、售價為3,288元人民幣起;不過5e規格與之前傳出的有些許差異,將搭載A8處理器(日前曾傳出將搭載A9)、1GB RAM(日前曾傳出將搭載2GB RAM)、800萬畫素相機、ROM容量有16GB和64GB兩種,也就是說5e規格和5s沒有太大差異,但電池容量據悉將擴大至1642mAh(5s為1570mAh)。

據報導,此次洩漏iPhone 5e情報的人士,之前也曾洩漏過iPhone 6s的細節,因此可信度似乎頗高。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作者簡介_MoneyDJ 理財網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 DJ 理財網首頁
Money DJ 理財網臉書粉絲團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