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

房價究竟要跌多少,你才願意出手買屋?即使根據實價登錄統計,今年1月份六都各月交易量均創同期新低紀錄,市場也瀰漫一股看空風向,但隨處可見的降價求售廣告數字,恐怕仍與買方心中期望的價格有所差距!

房價下跌到何種程度,才願意出手購屋,是網路熱議話題。(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房價下跌到何種程度,才願意出手購屋,是網路熱議話題。(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售價高、交易冷,就是台灣房市目前的現況!即便如此,許多無殼蝸牛們仍無時無刻關心房價,盼某日能以最便宜的價格成為有殼一族。

有網友在批踢踢上詢問「房價究竟要跌到什麼程度才會出手?」話題,網友a386036 (骷髏怪)就以台灣房市近年趨勢舉例認為,從SARS開始至2008年金融海嘯,其實房價曾經出現過下修,但「總有某些人想買幾年前的低檔價格」,到了現在的高點,他認為「不會買的人永遠不會買。」

另外,網友bebehome (bebehome) 則表示,若以買股票的想法來比較,買不買房其實與價格高低點無關。因為買股票的人、是因為預期股票會上漲而買,但賣股票的人,則是預期股票要跌了、所以出場,因此他認為,「等房價上漲,自然就會一堆人搶進!」

網友在ptt上討論房價究竟要跌到何時才願意出手(翻攝自ptt)

由於房地合一稅的實施,今年的房市改由自住客買盤支撐市場,有房仲統計實價資訊發現,因自住客預算有限,無法購入大坪數豪宅物件,因此豪宅市場一片冷清。

而財政部政務次長的吳當傑也於《聯合報》表示,房市量縮是目前的短期現象,實施房地合一稅後,預估市場可回歸正常機制,但也不排除今年房市可能較去年更冷清的事實。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