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日經新聞12日報導,日本汽車業龍頭豐田汽車社長豐田章男接受日經/金融時報聯訪時表示,「今後100年將是環保車的時代」,他說,「汽車產業過去1個世紀來,主要以汽油引擎為主流,不過下一個100年,燃料電池車(FCV)、插電式油電混合車(PHV)等各種環保車需求將增長」。

關於日產汽車(Nissan)將環保車策略聚焦在電動車(EV)、德國戴姆勒(Daimler AG)聚焦在燃料電池車,豐田章男指出,豐田每年將投下1兆日圓研發費用、研發廣範圍環保車技術,目標為「可因應各地消費者的選擇」。

另據Thomson Reuters報導,豐田章男11日在北美車展表示,計畫於2020年開賣高級車品牌「Lexus」版的燃料電池車。豐田於2014年12月15日開賣燃料電池車「MIRAI(見附圖)」,而上述Lexus版燃料電池車將為豐田第2款車種。

日經新聞去年12月15日報導,豐田MIRAI於日本市場開賣一年來的訂單量已達3,300台以上,訂單量達豐田定下的400台年銷售量目標的8倍以上水準,且因MIRAI產量有限,故預估交車恐要等約3年時間。報導並指出,因訂單強勁,故豐田已計畫將MIRAI的年產量於2016年提高至2,000台、2017年進一步提高至3,000台的水準。

日經新聞去年12月26日報導,調查公司富士經濟曾在2015年夏天時預估,2025年中國EV/PHV市場規模有望飆增至約65萬台的水準、將達2015年的7.5倍,不過中國EV/PHV擴大速度明顯超乎市場預期,根據中國汽車工業協會(CAAM)的資料顯示,2015年1-11月期間,中國EV/PHV產量急增至29萬台、達去年同期的4.4倍,且預估2015年全年產量有望超過35萬台。

台灣電動車概念股包括台達電(2308)、信邦(3023)、新普(6121)、東元(1504)、康舒(6282)等。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作者簡介_MoneyDJ 理財網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 DJ 理財網首頁
Money DJ 理財網臉書粉絲團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