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

路邊停車格收費實施第三天,台北市停車管理工程處清查第一天收費情形,整體停車周轉率普遍提升2.6倍,停車位久占問題有所改善,不只政府有感,眼尖的民眾也發現,以前總找不到學校附近的停車位,現在停車格清空許多,讓找停車位一點都不難了!

巷弄間停車格開始收費後,世新大學附近原先停滿滿的車位,現在空出許多。(民眾提供)

巷弄間停車格開始收費後,世新大學附近原先停滿滿的車位,現在空出許多。(民眾提供)

台北市自12月1日開始全面實施路邊停車格收費,6米道路(含以下)至4米道路則採例外處理。北市府清查第一天收費情形,發現整體停車周轉率普遍提升2.6倍,代表停車位久占問題已有所改善,公有路外的停車場月票詢問度約增加2成,顯示實施效果符合既定目標。

許多人對於停車格收費表示支持,而有民眾發現,以前世新大學附近的免費停車格總是被占得滿滿的,想在附近停車超難,但自從政策上路以來,停車格自動清空。民眾梁先生就表示,政策上路終於讓需要停車格的人更方便了。

《中國時報》也報導,除了學校附近外,北市大安區大學里過去有久占停車格的情形,昨天停車格卻出現空位外,大學里里長吳沛璇表示,還有民眾傳LINE指出新生南路86巷圍牆邊原本始終停滿一排車,昨天下午竟只有2台車停著,明顯看出政策實施第一天就可以看出效果。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