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

停車位越來越貴,房仲業統計,信義區最貴車位單價820萬,前十名車位至少都要400萬起跳,驚人單價讓人不敢置信,甚至可以買下一戶小公寓!而有網友抱怨家附近停車位太貴,若是租停車位還要多付600元管理費,不如讓警察開罰單,繳租金還能月省300塊比較划算。

停車位貴鬆鬆又難找,有網友心一橫,繳月費不如繳罰單!(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停車位貴鬆鬆又難找,有網友心一橫,繳月費不如繳罰單!(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買車容易養車難,根據《聯合報》報導,房仲業統計,北市最貴車位為信義計畫區豪宅「皇翔御琚」,單價高達820萬元,幾乎可買下一戶小公寓,而前十名車位也都在400萬以上,大家房屋企研室主任郎美囡指出,豪宅多要求住戶購置多個車位,有拆算出的車位單價往往非常驚人。郎美囡提醒,若是購入有附車位卻未拆算的大樓或華廈,最好還是詢問當地車位行情後,自行或委託仲介拆算後再行決定購買與否,以免買貴還不自知。

而12月開始,8米巷道要畫停車格收費,讓不少車主徹夜排隊買月票,怕到時候只能停私人停車場,停車費會更貴。《聯合報》報導,家住天母的網友就表示,他問過家附近的行情,一個車位竟然要330萬元,直呼乾脆去搶比較快!而租車位也很貴,一個月租金也要6000元外加600元清潔費,不論是租或買都相當不划算。最後他精算投資報酬率,決定讓警察開單,一個月會被開7張900元罰單的話,總計6300元,還比租車位省300元!

把停車費繳納給政府的做法,網友認為是「平庸拮据的上班族,在城市叢林的生存邏輯。」不過其他網友認為,應該要把風險成本也算進去,「違停收到罰單就代表做法不對」、「違停還一堆理由。」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