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

優質社區就算屋齡連年成長,但仍會是區域的指名社區,尤其現在房市轉空,管理維護品質佳的社區,更是相對抗跌。台北市建管處公布104年度優良公寓大廈得獎名單,其中屋齡超過20年的「風華再現」評比組,第2名「互助名門」、第3名「鐘鼎山林」都是屬於區域優質住宅大樓。

優良社區往往在中古市場也是熱門物件。(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優良社區往往在中古市場也是熱門物件。(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104年度優良公寓大廈得獎名單,80戶以下小型住宅社區組第1名為華固文匯、第2名久石讓、第3名青庭大樓;中型住宅社區組第1名雅景花園、第2名健安新城G區、第3名和風集社區;大型社區組第1名雨農山莊、第2名崇仁花園大廈、第3名昇陽GRAND。

另外值得關注的是,1990年底前取得使用執照的「風華再現組」,這也代表社區超過20年,卻能維持建物外觀與社區運作,除了第1名從缺之外,第2名為位於南港區中坡北路50巷、五分埔商圈旁的「互助名門」,第3名為捷運南京三民旁、中崙高中對面的「鐘鼎山林」。

其中座落於光復北路11巷的「鐘鼎山林」,因社區有大棟距,環境鬧中取靜,依照實價登錄資料每坪房價行情有78萬元左右;而「互助名門」103年也有得到優良社區的市政尖兵特色奬,也是環境優質的社區。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