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16日在接受CNBC專訪時表示,他並未因為巴黎恐攻事件爆發而出售任何股票。在被問到恐怖攻擊是否會導致美國聯準會(FED)延後升息時,巴菲特則說,FED或市場未來六個月的走向預測從不是該公司作決策的依據。

巴菲特還說,他為了支援8月的飛機零件及能源生產設備製造商Precision Castparts Corp.併購案,決定出售部分股票。

巴菲特掌管的基金公司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 Inc.)16日公布的第3季底(截至9月30日為止)最新公告就顯示,該公司將高盛(Goldman Sachs Group Inc.)、沃爾瑪(Wal-Mart Stores Inc.)的持股分別減碼13%、7%。

彭社報導,馬里蘭大學教授David Kass 16日表示,巴菲特坐擁600億美元的現金,為了收購Precision Castparts竟然還需要賣股變現、實在令人難以置信。另外一位曾經針對波克夏撰書的作者Jeff Matthews也說,巴菲特賣股的理由有點牽強,出售沃爾瑪股票的所得,恐怕還不如波克夏旗下數十個營運單位一週的營收。

Matthews認為,巴菲特只是為售股找了一個好理由;高盛當前的經營模式與巴菲特當初趁全球金融海嘯入股時已經天差地遠,而沃爾瑪則遭亞馬遜(Amazon.com)突襲、恐怕難有復原的一天。

{DS}

波克夏Q3加碼最多的個股之前就曾經揭露過。該公司在8月份宣布,已將煉油廠Phillips 66的股權拉高至10%以上。波克夏也在7月份成為食品巨擘Kraft Heinz Co.的最大股東。

另外,巴菲特對股價直落的IBM依舊不死心,Q3期間加碼購入超過147萬股的IBM股票、增幅為1.8%。巴菲特在9月就曾對CNBC表示,他仍在購買IBM股票、但並未透露究竟買了多少。在截至上週五(11月13日)為止的六個月期間,IBM股價共計大跌近24%。根據彭博社計算,截至9月30日為止,波克夏手中IBM股票的未實現虧損已擴大至20億美元、相當於巴菲特入股成本的15%。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作者簡介_MoneyDJ 理財網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 DJ 理財網首頁
Money DJ 理財網臉書粉絲團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