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

美國被認為是全球最值得投資房地產的區域,但不是美國每個城市都適合,如底特律。
美國被認為是全球最值得投資房地產的區域,但不是美國每個城市都適合,如底特律。來源:Dave Hogg@flickr,CC BY 2.0

台灣政府不斷打房,許多資金都將重心轉往海外房市,國人開始盛行海外投資、置產,卻也讓風險升高,而近期美元走強,讓美國被認為是全球最值得投資房地產的區域,不過並不是每個地方都適合投資!

就算再有錢也不要買這個市中心的房子?有專家在財經網站財子學堂上表示,人們可能都想跟隨著大老闆的腳步投入大量資金進入市中心,但底特律市中心就像在加護病房中,離康復之路還有很久的時間,若是散戶去投資市中心的房子,可能還沒等到整個城市復甦,自己就已深陷泥淖。

底特律於2013年宣告破產,因為市府捉襟見肘,沒有多餘的錢雇用更多警察,導致當地治安更加混亂,而根據調查資料顯示,底特律是全美排名第三危險的城市;而九月時為了增加市府的營運金,當地銀行開始拍賣3萬多間欠稅的房子,也造成治安更加惡化。不過專家建議,若是不死心想投資底特律,可以買下整棟樓重新拉皮,或改建一整個社區,不過還需要四五年的光景,代價也不便宜。

而為了避免投資海外房地產會產生的風險,先行全球投資總經理楊明祥在聯合新聞網上撰文提醒投資人應留意之處,包括建商信譽、市場透明度、投資專業度及建照核發制度四大面向;此外,《財訊》雜誌分享了「四大海外投資心法」,作為投資人趨吉避凶的參考,綜合以上資訊,海外投資要特別小心。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