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紫光
圖為紫光集團大樓。來源:紫光官網(www.unigroup.com.cn)

中國紫光集團董事長趙偉國透過媒體喊話,台灣應開放陸資投資IC設計,經濟部長鄧振中今(2)日在立法院對此表示,他了解許多產業間必須進行整合、合作,將針對個別公司需求考量及台灣最大利益,檢討制度。

鄧振中今天到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備詢經濟部預算審查,在審查前對媒體發表上述看法。

他說,經濟部瞭解許多產業之間必須進行整合、合作,後續會針對個別公司需求考量及台灣最大利益,檢討台灣法令與制度。若制度已經准許,未來在審查過程也會將上述因素都列入考量。

但鄧振中表示,部分半導體領域已允許陸資投資,企業若提出申請,經濟部也會按照進度審查。

至於何時完成檢討是否開放陸資參股IC設計,媒體關切是否在年底完成,鄧振中並未回應,他認為,還是要看企業界需求,若體制需要檢討的部分,經濟部會進行檢討。

他進一步表示,經濟部相當瞭解許多中國資金在國際上非常活躍在進行,這些都必須要考慮,但最重要是要考慮台灣整體利益。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