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日經新聞25日報導,中國液晶面板廠瘋狂砸錢增產,產能將接連超越台灣、南韓躍居全球之冠;而陸廠瘋狂增產,勢將讓面板價格無可避免走跌,台日韓面板廠恐被迫調整戰略應戰。

報導指出,京東方(BOE)等中國4大面板廠今後3年總計將豪砸3兆日圓於中國興建7座巨大面板工廠,也帶動中國面板產能(以玻璃基板面積換算)有望在2017年超越台灣、2018年進一步超越南韓躍居全球之冠。

據報導,目前中國約7成面板需求仰賴台灣、南韓進口,不過中國各家面板廠計畫藉由大幅增產、將面板轉為自製,其中京東方將興建3座工廠、預計於2017~18年量產,增產所有用途面板;收購NEC面板事業的天馬微電子專攻中小尺寸面板,將在廈門、武漢興建高精細面板工廠,華星光電、南京中電熊貓信息產業集團也將擴增面板產能。

報導指出,和台日韓廠商相比,中國面板廠投資額「驚人」,而這主要是因為陸廠除可獲得中國政府的資金援助之外,還享有豐厚的產業振興政策,故面板廠所需自身負擔的金額極少。

韓媒BusinessKorea 10月13日報導,WitsView報價顯示,9月LCD電視面板平均價格為178美元,較去年12月的214美元,大減17%,創下2010年以來最大降幅。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作者簡介_MoneyDJ 理財網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 DJ 理財網首頁
Money DJ 理財網臉書粉絲團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