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百威
來源:www.budweiser.com

全球最大啤酒製造商、旗下品牌包括百威啤酒(Budweiser)的百威英博啤酒集團(Anheuser-Busch InBev NV,簡稱AB InBev)同意砸下680億英鎊(相當於1千億美元),併購總部位於英國的全球第二大啤酒生產商南非美樂(SABMiller Plc),兩大重量級啤酒巨擘即將合併的消息傳來,連英鎊匯價都受激勵走揚!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13日下午3時9分為止,英鎊兌美元最高一度升值0.29%至1.5387,創9月22日以來盤中新高。

彭博社13日報導,花旗貨幣策略師Josh O’Byrne表示,當併購案終於敲定之際,英鎊也隨之波動,主要是因為交易的金額相當龐大,在跨國併購案中可說是名列前茅。

根據外電報導,AB InBev 13日發布聲明稿宣布,該公司將支付每股44英鎊的現金購入SABMiller多數股權,把Peroni、Grolsch等啤酒品牌收歸門下,一口氣吞進啤酒產業高達半數利潤。消息傳來讓SABMiller在倫敦股市開盤後跳漲了9.1%。

{DS}

中國、巴西等新興國家成長趨緩,成為SABMiller決定委身AB InBev的催化劑。SABMiller在AB InBev接洽前數個月,股價共計下殺了20%。雙方在經過超過兩週的來回議價後,終於暫時敲定協議,而AB InBev提出的併購價碼比SABMiller 9月14日(併購傳聞傳出前一天)的收盤價高出50%。

這會是英國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併購案,超越殼牌公司(Royal Dutch Shell Plc)以470億英鎊收購BG Group Plc乙案。依據英國的併購法規,AB InBev可在14日提出正式收購提議,但雙方已決定把期限延長兩週至倫敦時間10月28日下午5點。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作者簡介_MoneyDJ 理財網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 DJ 理財網首頁
Money DJ 理財網臉書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