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微軟6日在美國紐約舉辦發布會,除了端出智慧機、平板電腦之外,還出人意料推出首款筆電「Surface Book」(見圖)。有分析師稱讚Surface Book做工出色,將和蘋果共同主導高階筆電市場,惠普(HP)、戴爾(Dell)只能喝西北風。

AppleInsider、華爾街日報報導,Surface Book為13.5吋的二合一筆電,微軟企業副總Panos Panay譽為「終極筆電」,宣稱是市面上運算速度最快的13吋筆電,比蘋果筆電MacBook Pro快兩倍。Surface Book內建英特爾Skylake Core i5 and Core i7處理器、Nvidia GeForce GPU,電池壽命長達12小時。速度、電池壽命等都優於MacBook筆電(性能對比見此)。

Panay強調,Surface Book的背光鍵盤極為出色,打字時幾乎完全無聲。這款二合一產品以卡榫接合,螢幕可拆卸,單獨作為平板使用,並搭配觸控筆Surface Pen出售。新品7日開放預售,26日出貨,起跳價1,499美元。

霸榮(Barronˋs)財經網站報導,Envisioneering的Rich Doherty對微軟新筆電大為激賞,認為Surface Book、Surface Pro平板、蘋果MacBook將獨霸500~1,500美元的高階筆電市場,惠普、戴爾等的筆電業務將遭摧毀,只能撿拾剩下碎屑,或許推出300美元(約1萬台幣)的平價筆電。

{DS}

微軟同時還發布了新一代平板Surface Pro 4,未像傳聞一樣具備智慧邊框,但更輕更薄。規格為12.3吋螢幕、入門款搭載英特爾Core M處理器、4GB RAM、128GB記憶體。高階版採用Core i7處理器、16GB RAM、1 TB記憶體。微軟稱 Pro 4效能比MacBook Air快50%。

Surface概念股包括和碩(4938)、新普(6121)、F-TPK宸鴻(3673)、群光(2385)、F-科嘉(5215)等。

其他亮相產品包括智慧機 Lumia 950、Lumia 950 XL、智慧手環Microsoft Band 2等。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作者簡介_MoneyDJ 理財網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 DJ 理財網首頁
Money DJ 理財網臉書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