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三星部分電視機型遭指控實際耗電量與在實驗室測試結果有明顯出入,似乎有造假嫌疑。對此,歐盟已決定介入調查,並矢言強化法規。

三星電視被控作弊與不久之前被抓包的福斯汽車頗有雷同之處,兩者均是實驗室與實測結果不符,不過福斯已坦承犯行不諱,但三星則是嚴詞否認。

據三星發言人表示,其電視運用所謂的「動態照射(Motion Lighting)」技術,可依據播放內容快慢適度降低亮度來達成節能目的,電視出廠時就是如此設定,與福斯柴油車在實驗室測試時才利用軟體蒙混過關不同。(BusinessInsider)

不過出面指控的研究團體ComplianTV則不這麼認為,ComplianTV指出,在現實環境中,Motion Lighting似乎並未發揮功能,以致三星電視能耗較官方測試結果高。

{DS}

由於歐盟法規不夠嚴謹,即使上述造假情事屬實,三星可能也沒有違法,頂多只是不符背後的法律精神。部分歐盟國家對此已提案將修正法規。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作者簡介_MoneyDJ 理財網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 DJ 理財網首頁
Money DJ 理財網臉書粉絲團

{DS}